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扩大外汇市场开放 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

廣告
廣告

宏观全球

国家外汇管理局:扩大外汇市场开放 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文称,外汇局党组将继续紧扣主题主线,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定不移深化外汇领域改革,扩大外汇市场开放,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加大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2.4万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2.4万,好于市场预期,预期新增16万,前值下修至增加7.2万人。美国6月失业率录得3.7%,高于预期值和前值的3.6%。不过,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增长3.1%,预期值为增长3.2%,前值为增长3.1%。

外盘综述: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 美油涨0.3%金价跌近1.5%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下跌,其中道指跌0.16%,标普指数跌0.18%,纳斯达克指数跌0.10%。国际油价5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8美元,收于每盎司1400.1美元,跌幅为1.46%。

金融资本

科创板开市时间定了!7月22日 这25家公司有望首批敲锣

定了!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交易。短短259天,从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科创板正式开市,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有投行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根据相关流程规则,7月12日(含)之前完成网上网下申购的公司,都可以列入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范围。据此计算,已经完成注册的25家企业都有望首批上市。

易会满主持召开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

7月4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带队赴中金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围绕“资本市场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证券基金行业健康发展”主题,与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代表座谈交流。参会机构就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风险防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证监会就《证券公司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为充分发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建立证券行业流动性支持长效机制,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扩大投保基金使用范围相关方案精神,证监会起草了《证券公司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股权监管,规范证券公司股东行为,提升监管效能,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股权规定》)及《关于实施<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规定》,并重启内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

证监会发布《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

为进一步推动证券发行工作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增强审核工作透明度,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便于各中介机构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再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我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在研究总结再融资监管实践的基础上,经充分征求市场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审核标准,形成《再融资业务若干问题解答》。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暂不作为股票质押回购及约定购回交易标的证券

科创板开板初期,科创板股票暂不作为股票质押回购及约定购回交易标的证券。后续如有调整,上交所将另行通知。会员应做好股票质押回购、约定购回交易前端的检查控制。如因不当操作导致相关交易完成的,会员应及时要求融入方提前购回。

产业经济

证监会批准20号胶、尿素和粳米期货交易

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开展20号胶、尿素、粳米期货交易。其中,20号胶期货确定为境内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20号胶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尿素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8月9日,粳米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8月16日。

发改委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推荐、第三方评审的基础上,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同意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10个单位创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环比腰斩 最贵车牌暴跌3万多!背后竟是汽车销量连续11个月下滑

深圳车牌价格曾一度超越上海,成为全国最贵。在增加指标供应后,最新一期的成交价格大幅跳水,环比上期腰斩。7月5日下午3点,2019年第6期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竞价结束。结果显示,个人最低成交价24200元,平均成交价31959元;单位最低10000元,均价27416元。

公司新闻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涉嫌虚增利润119亿 *ST康得或被深交所强制退市

2019年7月5日,*ST康得(002450)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公告称,根据事先告知书认定的事实,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股票自2019年7月8日起停牌。同日,证监会公布了对*ST康得的立案调查结果。

新城控股终于道歉了!发表公开信:深感歉意与不安

73个小时后,人们终于等来了这封信。7月5日下午4点港股收市后,新城控股官微发布了公开致歉信。这是自新城控股前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女童被刑拘之后,新城控股除官方公布更换董事长外首次对外发声。

中国银河自营账户被列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

中证协7月5日消息,中国证券业协会决定对在科创板“天准科技”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第十五条、十六条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本次披露的限制配售对象仅一家,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账户,起止时间为2019年7月8日至2020年1月7日。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