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要闻汇总】红筹企业科创板上市方案已成型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本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5%,非制造业PMI为53.8%;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全榜单出炉,看尽A股众生相等。

宏观全球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统计局: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5% 非制造业PMI为53.8%

2019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8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总体保持扩张势头,增速略有加快。

最新!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位居前三

今天(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共涉及76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入围244家,服务业企业入围173家。谁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名!

外盘综述:欧股普涨美股涨跌不一 美油跌2.84% 美元指数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0日涨跌不一,道指涨0.16%,标普指数涨0.06%,纳斯达克指数跌0.13%。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收于每盎司1529.4美元,跌幅为0.49%。

金融资本

证监会回应瑞华起诉:敬畏法治 依法监管

针对瑞华将状告证监会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30日表示,敬畏法治,依法监管。证监会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惩处是证监会的本职工作,证监会将持续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督促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中介机构切实履行好资本市场看门人职责,依法严厉打击中介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上交所:红筹企业科创板上市方案已经成型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总经理魏刚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主题论坛平行论坛上表示,目前申请科创板上市的红筹企业少,因为关键政策还没有明确。上交所目前已经梳理了相关政策,证监会也很支持,目前正在做方案,并已经成型。

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全榜单出炉 看尽A股众生相!

总体来看,2019上半年所有A股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35072.79亿元,其中第二季度营收120575.33亿元,环比上升6.32%;合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420.70亿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1012.11亿元,环比增长5.82%。

产业经济

胡春华:稳定恢复生猪生产 着力保障供应

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确保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当前肉类供应有保障 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信息处处长辛国昌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情况判断,今年猪肉产量可能会出现明显减产、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缺口,但从肉类总体供应看,考虑到替代品生产发展较快、猪肉消费下降、进口增加等因素,今年肉类供应是有保障的。

工信部将特斯拉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目录

工信部网站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其中特斯拉在列,车型包括Model 3、Model S、Model X。

商务部:将研究制定推动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

8月31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宋先茂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推动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该政策将是首个针对重点产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

严防存款变保单!银保监会出手整顿银保业务 新规五大要点看过来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这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针对银保业务这个“交叉地带”发布的监管办法,广受市场关注;新规对银保业务中“吃回扣”、“存款变保单”、“销售误导”等乱象均作了明确规范。

上海房地产严禁买卖双方私下交易?市房管局:纯属谣言

近日,有媒体发布《房管局新规:严禁买卖双方私下交易,房产交易这么做更安全》的报道,引发市民关注。经核实,近期并未发布过房地产交易新规,办理房地产交易的相关流程和要求没有变化。上述报道严重失实,纯属谣言。上海市房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散布谣言,扰乱市场的机构和人员依法追责,严肃查处。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

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显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超过《流浪地球》的46.5481亿,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第一名是《战狼2》,票房为56.8306亿。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