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路闻卓立:MSCI纳A扩容昨日盘后起实施 多只新纳入个股尾盘疑遭外资扫货

文 / Cherry来源:路闻卓立

廣告
廣告

昨日(5月28日)A股收盘后,全球最大的指数提供商MSCI明晟公布的A股扩容第一阶段新纳入和剔除个股名单将正式生效。尾盘以温氏股份、迈瑞医疗为代表的多只新纳入个股出现明显异动,疑遭外资集中扫货。

根据MSCI此前计划,本次有26只中国A股被新纳入MSCI,其中18支为创业板股票,其中按照市值计算,位列前三位的为温氏股份、迈瑞医疗、宁德时代。

温氏股份股价变动主要出现在尾盘集合竞价时,收盘报38.38元,较竞价前一笔成交价37.63元上涨2%,而收盘集合竞价成交593万股,占全日成交量的10%。

迈瑞医疗则于收盘前15分钟出现放量拉升,股价从下跌0.76%转为收升2.85%,收报147.71元,按收盘价计已创出历史新高。

其他如宁德时代、爱尔眼科等新入选的个股以及部分成分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尾盘拉升,显示有资金集中扫货,并带动大盘跳升。以沪综指为例,收盘价较集合竞价初上涨11点至2909.91点,集合竞价成交额达78亿元。创业板指则跳升10点收报1505.16点。

根据此前中金公司估算,此次扩容可带来约200亿美元增量资金,其中被动资金可能占20%左右。考虑到被动资金一般在生效日附近的几个交易日执行,近日将有约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在20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的资金进入A股市场。

而从今日北上资金成交情况看,一改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净流出而转为净流入74.91亿元,这也是自3月29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金额最大的一次。

图/东方财富网

市场人士表示,新纳入MSCI的个股尾盘走势出现异动符合市场预期,而从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大幅震荡的走势看,不排除一些聪明资金提前布局有关个股,并在昨日逢高获利出局。

短期看,MSCI纳A扩容生效和海外被动资金突击扫货部分个股并不会改变A股的调整格局。

不过从长远看,随着MSCI纳A各个阶段的逐步展开,以及中国A股入富等,外资持续流入中国A股市场的大趋势没有改变。若6月份外围不确定因素得以消除,加之大盘调整逐步到位,4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出的状况料将得以扭转。

来源:微信公众号路闻卓立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