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在大跌前及时抛股 又在暴涨前急速买入 美企高管这波操作666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据报道,数千名在美上市企业高管在2-3月以高出过去两年水平的出售自家公司股份从而避免19亿美元潜在损失后,又有2000多名企业内部人士从3月初开始以多年未见的速度回购公司股票,而美股近日持续大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更一举结束了连续11天的熊市重返牛市区域。掐点如此之准,美企高管的这波操作恐怕让许多专业的投资人士都自叹不如。

《华尔街日报》一份基于2月1日至3月19日期间4,000多份美国上市公司高管售股相关监管文件的分析报告显示,在美上市公司高管从2月初到上周末出售了总计92亿美元左右的自家公司股份,考虑到标普500指数到3月20日收盘时已从2月19日高点回落约30%,这些操作使高管们避免遭受了总共19亿美元的账面损失。

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在美上市公司高管出售自家股票规模大约在64亿美元。根据该分析报告和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在美上市公司高管售股规模较前两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左右。

分析报告显示,数千名高管出售了股票,其中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抛股最多。在2月第一周也就是美股见顶前不久,他累计卖出了34亿美元本公司股票,几乎相当于其过去12个月的售股规模。抛售的股票占贝佐斯所持自家股票的3%左右。从股票出售时的价格与3月20日收盘价之差来看,这一行动让贝佐斯避免了3.17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此外,贝莱德首席执行官芬克在2月14日卖出2,500万美元本公司股票,数据分析公司IHS Markit首席执行官乌格拉也在2月19日出售了4,700万美元股票。两人也因此分别规避了930多万美元和1,920万美元的账面损失。不过,贝莱德发言人表示,芬克只是出售了其所持股份中很小的一部分,去年同期他也卖出了1,800万美元股票。IHS发言人也表示,乌格拉的售股操作是按照预先设定的计划进行的。

由于税收等原因,美国企业高管通常会在年初出售股份,其中包括“10b5-1计划”所推动的交易。这项由美国政府批准的交易计划,允许企业高管和董事按照提前设定的价格或日期售股。

报道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高管的售股行为是基于任何内幕消息。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零对冲则指出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一方面,企业发行了创纪录的债券,并用所筹资金回购创纪录规模的股票;另一方面,在标普500指数仍处高位时,企业内部人士在向自家企业出售(接近)纪录高位的股票。

不过,另据报道,自3月初以来有2800多名高管和董事购买了近11.9亿美元的公司股票,速度之快为多年未见。

据数据分析提供商Washington Service,3月迄今企业内部人士回购股票规模升至过去三个月平均水平(即2.35亿美元左右)的5倍,为1988年以来第三高水平,仅次于2008年11月(金融危机爆发后市场大跌)和2013年10月(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亦重挫市场)。

报道称,回购股票的高管包括富国银行新任首席执行官Charles Scharf、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Oil)首席执行官Lee Tillman、以及Planet Fitness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 Rondeau等。

而在3月26日,美国持续强劲上扬,道琼斯工业指数更创下自1931年以来最大三日百分比涨幅,而且较周一所及低位已上涨21%,技术上而言结束了之前一连11天的熊市,重返牛市区域。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