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美联储再出大招--银行只管放贷,不用愁钱!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美联储于周一(4月6日)发布简短声明称,将建立“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支持的定期融资机制。业界分析称,该计划可能采取的形式包括:美联储在银行扩大贷款后直接购买这些贷款(接受PPP贷款作为抵押品),或是向银行提供资金以帮助放贷。

说白了,就是美国政府为了稳住就业,稳住工资,通过银行直接给企业发钱的变相撒钱行为。可以说,此举将是对中小企业最有力的支持,对稳定就业机会有很大的帮助。

至于为什么推出这项计划,主要是鼓励银行主动发放各种用途的贷款,如果银行知道他们可以用这些贷款作为抵押,再从美联储获得现金,并继续放贷,那银行的积极性肯定会提高。

虽然美国政府推出了近3500亿美元的PPP计划,但因为银行各打自己的小算盘,上周五的第一天申请日,进展情况并不顺利。

JT2资讯部的研究显示,4月3日周五是受疫情影响的美国小企业可以根据3500亿美元计划申请贷款的第一天,但申请结果好坏参半。包括富国银行(WellsFargo&Co.)在内的许多银行表示,由于缺乏详细的指导方针,他们还没有做好接受申请的准备。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也公开喊话,美国失业率在未来可能会升至13%,而国内GDP或将下降30%。她认为美联储就目前而言没有必要干预股票市场,应着重采取干预行动来支持信贷市场。为使经济更快恢复,政府应继续为工人的就业机会以及收入提供帮助。

背景资料

什么是薪酬保护计划

薪酬保护计划(PPP)是最近政府通过的一项用于冠状病毒的援助计划,这是一项近3500亿美元的计划,旨在通过100 %联邦担保贷款为美国小企业提供八周的现金流援助。

薪酬保护计划的特点

这笔资金旨在留住公司员工,维持薪资以及支付租金/还贷/基础设施费用。该贷款可以涵盖2020年2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的费用。贷款可以免除,不需要还款,本质上为一项免税赠款。

什么样的公司有资格参加此项计划

该计划比灾难贷款更为广泛。小型企业,独资企业,独立承包商和个体经营者均符合资格。且不需要个人或企业抵押。只需要诚实地声明公司需要这项贷款是由于当前这种不确定性的经济状况。贷款是长期的(最长10年)和低息的(最长4%)。在开始还款之前,还有一个较长的延迟期(6-12个月,具体取决于您的贷方)。

可以用这些资金做什么?

必须确认这笔资金将用于留住公司员工,维持工资或支付房屋贷款,租赁付款和基础设施费用。用于其他目 的的资金将无法被免除还款。资金可用于2020年2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的:工资和佣金支付、团体健康保险福利、以及保险费;房贷利息支付、租金和租赁付款、基础设施费用、发生的任何其他债务的利息。

该如何申请?

您会被要求验证以下条件:在当前不确定性的经济状况下,够资格的贷款人有必要提出贷款申请用于公司的持续经营;这些资金将用于留住公司员工和维持工资,或支付房屋贷款利息,租赁付款和基础设施费用 ;该企业没有用于相同目的正在办理中的灾难救助贷款;在2020年2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该企业未收到用于相同目的的薪资保护计划的款项。

免除贷款的条件是什么?

薪水保护计划的目的是保护薪水。必须保证在平均月度全职雇员人数等于或高于过去的1年的平均月度全职雇员人数。免除贷款的金额也可能会减少,这与保留员工人数的减少成正比。 或者工资支付减少了25%以上。但如果重新雇用在之前被解雇的员工,或恢复之前员工的减薪,企业将不会受到处罚(2020年6月30日之前执行此操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