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美联储再放缓QE步伐,本周国债购买量削减50%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4月17日(周五),纽约联储宣布将4月20日-24日的国债购买量再削减50%,至每天购买150亿美元国债,整体计划将购买最高750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联储最初推出无限QE以来,每日购买量从750亿美元减少到每天600亿美元、再到每天500亿美元。上上周(4月12--17日)美债购买量则减为每日300亿美元。

放话无限QE却又不断缩减,一方面暗示美国金融体系已经趋稳,同时也说明Fed应对突受疫情打击的危急处理能力已显战绩。

标普500指数上周也创下1974年以来最大的一周涨幅,而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了2009年以来最大的一周涨幅。周五美国三大股指连续延续了一周的涨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05点,涨幅约3%。 标普500指数涨幅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4%。

虽然目前三大股指均较2月中旬的高点下跌了12%以上,但截至上周已抹去自3月来近一半跌幅。

此外,美联储还将在下周将MBS购买量从每天150亿美元减少到约100亿美元,具体MBS购买计划如下:

星期一:107.09亿美元

星期二:89.38亿美元

星期三:107.09亿美元

星期四:89.38亿美元

星期五:107.09亿美元

下表显示,自3月13日量化宽松政策重启以来美联储已完成的所有国债和MBS购买:

图片:Zero Hedge

美联储自3月以来已陆续实施了降息、无限QE等一系列史诗级举措稳定金融市场,并支持家庭和企业渡过难关。截至周三,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达到了创纪录的6.42万亿美元,一周内增加了2850亿美元,同比增长2.4万亿美元。

对于如此巨大的数字,著名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和资产负债表的扩大助长了投机性投资,却阻止经济增长。

美联储无限期的将国债发行货币化就是“直升机撒钱”的前景。自2008年以来的QE计划中,美联储每月的国债购买量从未超过每个月的国债净发行量,然而现在美联储的计划购买量是净发行量的两倍。

不断缩减的QE购买量证明金融市场已经得以稳定。但经济的恢复却遥遥无期,因疫情何时止住的影响更大。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