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美国8月贸易逆差创14年新高 然对华贸易逆差收窄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由于进口再次跃升,美国8月贸易逆差大增近6%至14年高位,这或许为第三季度经济前景笼罩上一层阴霾。

美国商务部10月6日(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进口再次骤增,美国8月贸易逆差扩大5.9%,至671亿美元,为2006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而且高于市场预期的660亿美元。

8月出口增长2.2%至1719.4亿美元,进口增长3.2%至2390.4亿美元。

据报道,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首席财务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点评道,消费者和企业急于购买更多进口商品,而美国的贸易伙伴进口的商品却减少了,这导致月度贸易逆差激增至接近创纪录水平。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报道称,虽然8月贸易逆差创14年新高,但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有效,并称今年迄今美国贸易逆差增加主要是因为黄金进口激增。

不过,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8月对中国贸易逆差收窄了19亿美元,至264亿美元。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竞选时承诺降低美国持续的贸易赤字。他对从中国进口的钢铁,铝和大多数产品征收关税。并重新谈判了北美贸易协定,以鼓励美国增加产量。

但是贸易逆差不会轻易产生于贸易政策的变化。随着美国经济从春季停工中恢复过来,美国人购买了更多的进口商品,而外国对美国产品的需求仍然疲软。在2月份严格锁定之后,中国的工厂起步和运转速度比大多数地方都快。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