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唐嘉俊>正文

唐嘉俊:12.8 人民币升破6.36,国际汇市仍处震荡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唐嘉俊 来源:FX168

人民币升破6.36

早盘,人民币升破6.36关口。

这个位置,也是被不少外贸从业人员,以及汇市交易者认为有神秘力量干预的位置。

那么,人民币的率先突破,是否意味着美元阶段性转向的开始?

首先,今年以来人民币走势,更多体现的是以我为主的特色。美元指数升值的过程中,人民币的表现更强,尤其兑欧元上涨超过11%。并且,从波动节奏和拐点的为主去观察,人民币基本以我为主,很少和其他品种有共振的高低点出现。故而,通过人民币走势去推测美元后市,参考性至少在今年,并不强。反之亦然。

其次,在最近几次的专栏里我们也反复提到,这里有概率成为美元指数的阶段性高点,但这是主观的。客观上还没有盘出一个完整的顶部形态。只有在95.50-96.63一线完成一段时间的盘整后,后市大波段才有可能到来。这个时间,很大概率要到圣诞元旦以后了。在此之前,高抛低吸是更合适的操作。

而从非美货币的一致性来看,跷跷板效应也较为明显。近段时间,欧美强则澳元加元弱,澳元加元强了则欧美就弱了,这往往代表着当前美元指数并不在趋势性行情中。

所以综合来看,虽然人民币升破了6.36,但国际汇市仍处震荡。这个时候,心里可以有星辰大海,手上最好还是柴米油盐。

比如周日我们画了美元日线的震荡区间,昨天接近上沿,是个不错的开空点。而既然是日线,过程里,比你想象的复杂一些也很正常。你想象中的是紫色线来回打,实际小周期走蓝色也是可以的,这个在日线上并不矛盾。你要是想持仓,就要接受蓝色的可能性,如果不想有任何风险,昨晚到今天就可以平仓了。

黄金的话,参考周初的图就可以了,1794关注一下,上破了才能看高一线。走一步看一步就好,柴米油盐为主~

最后,这个是备用小号,现在也会同步更新。防意外,可以保持联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