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唐嘉俊>正文

唐嘉俊:12.9 除了铝业,我们还买了啥?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唐嘉俊 来源:FX168

降准后,银行券商保险令人失望

周一宣布降准后,不少投资者摩拳擦掌,进入了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因为,过去的经验告诉他们,降准利好股市,股市要涨券商一定拉,满仓梭哈券商准没错。

然而,指数,的确涨了,在3602上方持续运行。但是,自己,却没赚到大钱,可能买了券商,4天下来,大赚0.2%。

那我们买了啥呢?

除了周一凡尔赛一下的某中字头资源股,

另一个我们重点布局的,便是消费类的个股。

上周12月2日我们的文章里,

已经和大家提到了:

重要的不是3602是不是突破,

而是你买什么。

留言里,

也有聪明的读者,

给出了正确答案。

而今天早上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CPI 2.3% 前值1.5%,

11月PPI 12.9% 前值13.5%,的确出现了收窄。

对应我们池子里的消费类个股,长势喜人。

我们在学员群里提示学员买入的点,

则是在上周五。

上周五12月3日大家都在讨论滴滴退市,

是否会引发中概股全面退市,

我们却看到了消费股崛起的契机

滴滴本质上,代表的无非是买办阶层。

经营权在国内,收益权在国外。

那么,你该买什么呢?

不就是经营权收益权都在国内的吗?

而PPI-CPI潜在收窄,

也有利于这件事情的发生。

故而,

12月3日后,消费股一骑绝尘。

感恩市场。

所以,你说是3602破不破重要,还是买什么重要?

你看到降准,满仓买券商,买地产,3602破了又赚到多少?买什么,更重要~

这其实也是今年上证指数告诉我们的事情,如果你只看指数,会觉得今年平平无奇。如果你看中证1000,会看到6000点涨到8000点的大牛市,有1000多只个股表现这么好啊,机会如雨点般向你打来,你却只想着和银行地产孤独终老?当然,他们也会变美,但,有更美的姑娘,在等你。

对了,顺带提下,今天还会有社融数据公布,短期内应该也会进一步影响市场的情绪。

英镑澳元的韭菜之旅

然后我们来看下国际市场。周初我们就提到,美元黄金夹住了,短期内震荡为主。实际如果你这周把重心放在黄金美元上的话,其实也就是蚊子肉。估计美元和黄金要有点波幅,要等明天的美国CPI了。

但,近期也有品种很激情啊,比如澳元,英镑。

10月13日的文章里,我们写道,美联储TAPER在即,是需要筹钱的。随后英镑、澳元的持仓数据,让我们推测,很有可能金融市场上英镑和澳元要割一轮韭菜。

今天提这个的主要原因就是,既然是割韭菜之旅,就不太会遵从技术图形。近期澳元和英镑都完成了V型下跌,其实已经完成了任务。一旦完成任务,那么也有可能,走出的是V型反转,这点,澳元已经有点苗头出现了。

因此,虽然美元还在震荡行情中,但是否英镑也会出现澳元的V型底部呢?值得我们后市去关注。手法上,目前英镑还是明确的下跌趋势,并未反转。我们要做好的思想准备是,如果英镑出现大阳,就要优先考虑V型的可能性,而不是二次回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