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KTrade:全球疫情恶化失控 利比亚增产原油下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由于美国及欧洲多国新冠疫情不断恶化,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屡创新高,昨日全球各大股指悉数大跌。其中,道指一度跌超960点,最终收盘时跌幅收窄,不过依旧创9月初以来的最大日跌幅。

美大选前市场将持续震荡

由于在上周五和周六,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均超过了83000例,这一数字超过了此前7月份大约77300例的最高值。另一边民众期盼的新财政刺激方案又悬而未定,这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普遍担忧。

在这双重打击之下,美国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其中道指下跌超过650点,跌幅达到2.29%,录得9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1.86%,纳指跌1.64%

美股波动较大的另一个原因是整体的交易量要低于10月份的单日均值,包括美国大选、企业财报以及经济前景等诸多因素的不确定性,令许多市场参与者都保持了谨慎观望态度。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目前已经上窜至近七周高位

FundstratGlobalAdvisors的研究主管汤姆·李评论到:“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在美国新冠疫情绝对不会朝正确的方向发展,而在美国大选日前,新刺激法案也希望渺茫。但若按照目前的民调显示,民主党领袖拜登若真的可以入主白宫,则有利于最终财政刺激法案的出台,那市场将会进入新一年的牛市。”但其他策略师也表示,本周股票走势可能并不顺利,但一旦选举结束,只要获胜者明确,无论谁赢了,市场都有可能反弹。

IronsidesMacroeconomics的执行合伙人巴里•纳普(BarryKnapp)表示,市场也可能反映出人们对前副总统拜登可能取得胜利的担忧。拜登执行其政策的能力将取决于民主党是否在参议院中占据多数席位,而参议院现在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状态

拜登议程的重头戏是逆转共和党的减税措施,这实际上将提高对公司和富人的税收。预计他还将推动一项刺激计划,其规模取决于参议院是否由民主党控制

根据最新的RealClearPolitics的数据,拜登在主要民意调查中平均领先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8个百分点

利比亚是有产量恢复超预期

利比亚交战派系最近签署的停火协议改善了利比亚石油生产恢复正常的前景,但也引发了对油价的质疑,油价已经面临供过于求和需求疲软的局面。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已解除另外两个石油港口的不可抗力,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在未来两周内可能达到800,000/日,并在一个月内突破每日100万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家石油公司承诺遵守非政治专业原则,继续以完全中性的方式履行其责任和义务,并宣布随着瓦哈和哈鲁格油田恢复生产。

在一个月内,该国的石油产量已从低于100,000/日恢复至超过500,000/日,这主要得益于利比亚最大的、产能为300,000/日的沙拉拉油田重新开始生产。

这将意味着油价承受更大压力:北非OPEC成员国获豁免OPEC+减产,这意味着无论其有多大意愿,都可以扩大产量,并为一个特别敏感的市场增加供应。

另一方面,从OPEC的角度来看,国家石油公司也警告说,除非利比亚政府向该公司提供足够资金偿还在石油港口封锁期间累积的债务,否则100万桶/日的生产水平将无法持续。国家石油公司还表示,将无法将产量恢复至封锁前的120万桶/日水平。

随着利比亚继续提高产量(目前为525000/日),这种可能性现在变得非常有可能。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包括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在内的世界上许多较大的经济体可能会实施封锁措施

尽管俄罗斯总统的声明强调了延长当前减产的可能性,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油价,但OPEC+成员国对细节似乎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就延长减产达成协议还需要OPEC+其他国家的支持,尤其是那些未能达到2020年产量目标的国家。鉴于包括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在内的许多国家在前几个月努力实现其目标,这可能是困难的

泽塔(Zeta)风暴预计将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北部地区,但预计强度不及两周前三角洲飓风。目前美国海湾16%的海上原油产量被关闭,企业暂停了6%的美国海上天然气产量

关于DKTrade

我们是一家受SVGFSA许可和监管的顶尖券商,旨在为金融市场上推出新方法。对于DKTrade,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追求重点,因为我们为客户提供市场上最好的交易平台,而且我们的流动性提供者使我们的NDD执行力超乎寻常。

DKTrade由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SVGFSA)授权并监管,监管号为:24788IBC2018,注册地址为FirstFloor,FirstSt.VincentBankLtdBuilding,JamesStreet,Kingstown,St.VincentandGrenadines

中文官网:www.dktrade.com/cn

中文客服:support_cn@dktrade.com

2020-10-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