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KTrade:美联储按兵不动大选结果未定又迎来“非农”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除了美国大选计票继续进行中,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联邦经济利率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申,承诺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承压下行,国际金价和美国股市小幅冲高,美债收益率跳水

美联储重申经济需要刺激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将在周四结束,而不会再有央行的新通知。鲍威尔(JeromePowell)主席将确保与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不确定性保持距离。

此次会议决议声明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继续复苏,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新冠疫情使得经济活动承压,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巨大风险,将至少以当前的步伐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保持金融市场稳定。这有助于给收益率曲线带来下行压力,使得政府能够以低利率借入资金。此次美联储调整了对美国金融环境的看法,称整体保持宽松

美联储重申平均通胀目标,未来将维持利率接近零的水平,直到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委员会对最大就业率的评估相一致的水平,通胀率上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令人特别担忧,经济前景十分不确定。鲍威尔还表示,这波病毒似乎更大、更广泛地传播,新冠病例的广泛增加可能会使得经济活动承压;消费者活动可能会受到疫情的影响。

鲍威尔称,经济已经在持续复苏,但是近几个月的改善速度有所放缓,在人们感到安全前不太可能实现全面复苏。

鲍威尔还表示,本次FOMC会议讨论了资产购买事项。将继续监测和评估资产购买,我们认为购买债券正在对经济产生影响。资产购买既发挥金融市场功能,又支持经济活动。我们还没有考虑过减少资产购买。

当他被问到市场上最紧迫的担忧之一——财政刺激措施时,鲍威尔再次呼吁政府尽快出台直接的财政刺激措施,重申美联储只拥有借贷权而非支出权。美国国会将决定进一步财政支持的时机、规模和组成部分,《关爱法案》对于我们所看到的超预期复苏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我确实认为,很可能需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进一步支持。他说BTIG的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Emanuel)说:“在参议院获得共和党多数席位的情况下,人们对刺激政策的期望已完全被取消,这就是为什么收益率直线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二晚的0.94%高涨至周三的约0.75%。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将不会对大选发表讲话。截至周三下午,大选尚未解决,几个关键州的选举结果尚不确定。鲍威尔可能会被问到是否需要财政刺激政策,而国会在大选之前未能提供这一政策。星期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McConnell)重新讨论了这个话题,并说在年底之前通过一揽子计划非常重要。众议院民主党和白宫一直在进行谈判,欲寻求2万亿美元的资金并达成一致,但是这些谈判在大选之前就停了下来。麦康奈尔和参议院共和党同胞一直在寻求更小的方案。某些人将选举视为一种潜在的解决方案,因为预计民主党人(如果赢得了参议院的话)将在明年年初批准大额方案。但是控制权的改变似乎不太可能。美国大选中迎来又一个非农

如今就业市场复苏正面临考验,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ADP就业岗位新增36.5万,大幅不及市场预期,自美国3月采取封锁措施以来,依然有约1000万人无法重返工作岗位。这也为今天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敲响警钟,目前机构预计本月美国将新增非农就业岗位53万,失业率回落0.2个百分点至7.7%

由于国会谈判陷入僵局,三季度末美国经济增速已经呈现出明显放缓的迹象随着疫情持续扩散,临时裁员正在变成永久性的失业。这可能归因于几个因素,企业工资保障计划(PPP)已经到期,对于一些行业,如航空业,政府的资金支持已经在第三季度末结束,众多公司的裁员公告从10月初开始纷至沓来

刺激政策谈判应该是大选结束后两党的首要任务,否则美国经济将面临更缓慢的复苏前景甚至停滞或者衰退风险,新一波破产潮或将出现,而随之影响的便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另一方面,如果疫情进一步冲击美国消费者支出,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双重打击。上周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中,美国个人可支配收入下降6367亿美元,降幅13.2%,主要原因就是政府救济金到期。

全美零售联盟(NRF)总裁兼CEO谢伊(MatthewShay)上月表示,刺激政策出台需要尽可能快。大流行还没有结束,它所造成的经济危机也没有结束。许多家庭仍在努力维持生计,企业在重新聘用员工方面面临障碍。他说。全美餐饮协会(NRA)负责公共事务的副总裁肯尼迪(SeanKennedy)警告称,政府和国会的不作为意味着全美各地每周都将有数百家餐厅关门,很多商家将无法度过冬季。

关于DKTrade

我们是一家受SVGFSA许可和监管的顶尖券商,旨在为金融市场上推出新方法。对于DKTrade,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追求重点,因为我们为客户提供市场上最好的交易平台,而且我们的流动性提供者使我们的NDD执行力超乎寻常。

DKTrade由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SVGFSA)授权并监管,监管号为:24788IBC2018,注册地址为FirstFloor,FirstSt.VincentBankLtdBuilding,JamesStreet,Kingstown,St.VincentandGrenadines

中文官网:www.dktrade.com/cn

中文客服:support_cn@dktrade.com

2020-11-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