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集团:「财政刺激未明朗金价等待方向」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来源:金汇评论)

-美元-

过去2个月,随着拜登获胜并接任美国新一任总统,明确表示将执行新措施控制疫情,加大疫苗接种范围和速度,并承诺增加财政刺激力度,以及美联储以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市场一致预期今年美国经济将强劲反弹,并将带动通胀上扬。

与此同时,拜登新政府也将推翻一些前政府的政策。新任美国财长耶伦明确提出将公司税率提升至28%,希望将美国公司的投资重点放在国内。若美国企业投资回流美国,将大大增加市场上的美元需求,当然这并不会在短期内发生。反而在近期可能大幅增加财政刺激的预期下,美元会再度下行,美元指数有机会跌破前期低位89的位置。

-美元指数日线图

-欧元-

受欧洲新一轮疫情爆发,导致欧洲各国纷纷采取更严厉的封锁限制措施影响,欧元区国家近期的经济数据纷纷重挫。其中,德国1月服务业PMI46.8,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收缩,法国1月的服务业PMI46.5,连续五个月出现收缩,且远差于市场预期。不过受益于出口的强劲需求,制造业PMI仍能略为持平。

有市场分析认为,欧元区衰退似乎难以避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也表示,目前疫情加剧给欧元区经济带来严重风险。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相对也增加欧洲央行制定政策的压力。若欧央行继续加大宽松政策力度,将长期利好欧元走势。建议可于1.2150附近买入欧元对美元,目标价1.2300,若跌穿1.2120则考虑止损离场。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现货黄金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周五签署了两项行政令,强调美国经济危机正在加剧,政府需要采取果断和大胆的行动,帮助美国经济复苏。而在新一轮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推出预期下,支撑现货黄金一度冲上1875美元的2周高位。

但市场对新的财政刺激方案已经有充分的预期,金价冲高遇阻回落。而且新财政刺激方案在美国国会亦将面临共和党人的阻挠,可能不得不调整规模,最好避免对此过于乐观。金价短期或将维持一个窄幅上落的震荡走势。建议可于1860美元附近卖空现货黄金,目标价1830美元,若升穿1870美元则考虑止损离场。

-现货黄金日线图-

金汇投资建议

黄金/黄金,沽出黄金,入市价:1860目标价:1830止损价:1870

美元/欧元,买入欧元,入市价:1.2150目标价:1.2300止损价:1.2120

*以上分析数据不代表亨达集团观点,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数据分析提供商金汇评论。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亨达集团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亨达集团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亨达温馨提示:近期环球风险事件升温,导致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异常波动,市场承接力大减,经常出现暴跌急涨的情况,我们在此再次提醒您,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存在风险,在进行交易前,需对市场及产品作充份的了解,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做好相应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避免过度投资。

亨达集团(HantecGroup)于1990年成立扎根香港,面向全球,是一间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专注为全球华人服务。

总部位于香港,并于悉尼、奥克兰、伦敦、迪拜、台北、东京等18个城市设有公司,集团持有多个地区13块权威经纪商牌照。

如需了解更多动态,请关注公众号:亨汇资讯

2021-01-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