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1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4月6日於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空仓金额已降至61.03亿美元,成为自2018年6月以来最低的美元净沽空金额。相较对上一周美元的净空仓金额为82.2亿美元。反观个别货币,欧元现时的净持仓合约张数只有67,522张,远离了年初有着超越10万张净持仓合约的极端数目。

通胀於美国开始有浮现迹象。上周五美国公布的3月份生产物价指数按月按年分别上升1%及4.2%。其按年增幅是自2011年9月以来,即近十年来最严重。回忆2月份该数字已是高企2.8%。所以於本周二美国公布,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数字将甚受市场关注。据彭博估计,美国3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按年比将有机会上升2.5%,而当扣除食品及能源後的核心年通胀率也可有1.6%增长。如属实,提防市场对美国通胀的忧虑将会重现,并再度把美国长债息推高。届时可能对股市不利但对美元有利。而为降低市场对美国通胀的忧虑,上周四,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便率先向市场派定心丸,谓受疫情影响,供应链仍未回复,是导致物价上升的原因。鲍威尔认为现今通胀情况只属短暂现象。就看本周美国公布的通胀数字有多大及届时市场是否接受鲍威尔的解释。

通胀其实於新兴市场已见严重。南美最大国巴西,上周五公布其3月份年通胀率便高企6.1%,成为过去4年来最严重的通胀水平。回忆其2月份年通胀率则为5.2%。巴西央行今年的通胀目标是3.75%,但容许1.5%差距,即巴西央行今年对通胀的最大容忍幅度也只为5.25%。

相信不少港人也会对英国楼市感兴趣。据英国按揭公司Halifax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当地3月份平均楼价按月按年分别上升1.1%及6.5%。其楼价年增长是过去4个月内最强。英国3月楼价再度转强,主要是英国财长在3月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把原先於3月底结束的削减买楼印花税计划,延长到今年9月,因而又再刺激买家入市买楼,并推升了楼价。据Halifax指,现时在英国一间楼的平均价格为254,606英镑

本周,美国大型银行将率先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受惠於特朗普推出的减企业税方案,市场估计美企於首季业绩将可大幅增长。据路透社估计,标普500大企业首季平均盈利有机按年增长24.2%。情况如何待本周美国大型银行公布业绩後将可略知一二。

恒生银行

2021-4-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