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芯片峰会支援本土制造业,板块利多出尽反走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拜登于昨日召开了芯片峰会,表示了对目前芯片供应短缺的关注,并重申将为美国本土芯片制造与研发提供支援。拜登在会中了读了一封23名参议院议员与42名众议院议员的联名信,信中表达了对其500万亿美元芯片供应链援助计划的支持。不过芯片板块却受到利多出尽的影响,之前涨幅较大的设备股纷纷大幅回调,反而芯片制造与设计股受到的影响不大。此外,英伟达宣布将推出服务器CPU,与英特尔直接竞争,英特尔的股价也随之大跌。ACY稀万证券认为,这波利多出尽触发高位筹码转换,整体芯片行业仍将保持强势,行业内部轮动将利好芯片制造与设计版块,关注回调后的入场机会。

同日,美联储官员表示目前还不着急收紧购债规模,不过如果疫苗接种率达到75%,美联储可能会开始考虑调整购债计划。以目前的接种速度,预计要到8月份,美国才能完成75%的疫苗覆盖率。8月份属于比较乐观的判断,由于仍有潜在疫情风险,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还不大。上半年美国股市仍将受到宽松政策的支持。

NVIDIA日线图

伴随昨日消息面利好,英伟达的股价大幅收涨5.62%,再次测试前高点610的阻力。从日线图来看,股价经历连续两周的上涨,回到了价格高位。现价位置非常的微妙。单从技术面来看,股价涨速过快,呈现单边行情,没有经过回调整理。在过去的7个月里,股价一直在震荡行情当中,而2月份中旬开始的俯冲反弹,快速拉高了股价波动性。价格标准差保持在长线高位,而近两日更是逐渐提升。股价在前高点供给区将受到不小的压制力。反观基本面,英伟达在收购Arm时就表示会针对其IP设计芯片。昨日公布的三类芯片让市场看好其股价长线走势,但短线并不能提供如此大的推力,背后可能有机构在趁机拉升出货。所以英伟达有短线做空的机会,考虑到市场的狂热,入场空单需要配合技术面指标以判断情绪何时退却。MACD的高位死叉形态将提供不错的做空信号。现价位置受到600-615的前高点供给区阻力,但仍有突破回调的可能。再上方的阻力在625附近位置。下方支撑主要集中在W底颈线与跳空结构的共同支撑,点位在540上方附近。

Alibaba日线图

阿里巴巴最近也是消息不断,一方面是高额罚金,另一方面是蚂蚁金服完成上市整改。从阿里巴巴日线图来看,股价呈现了较为明显的利空出尽现象,股价筑底反弹,有机会回到上涨趋势当中。从形态上来看,存在多重底部结构,股价在225上方受到较强的支撑力量。股票交易量在底部逐渐放大,同样证明的下方的支撑。这波跳空上涨说明基本面的扭转,出现跟随做多的机会。考虑到头部压力,入场点位主要看240附近的颈线位置,再下方的支撑在需求区攻线230附近。

今日关注数据

17:00欧元4月经济景气指数

18:00美国3月小企业信心指数

22:30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4-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