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美联储淡化通胀 黄金弱势无屏障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美国最新公布的CPI数据创20188月以来最佳,显示美国通胀预期呈现上升势头。一旦出现通胀抬头,而美债收益率不能继续上冲,那么对黄金而言将是一个重大利好,毕竟黄金与实际利率之间关系密切。

美联储官员在CPI数据公布后轮番在公开讲话中打压通胀预期。里士满联储主席称,预计今年会有通胀压力,但相对而言,现阶段抑制通胀上行的长期因素仍然盖过了推动通胀上行的短期因素。美联储打压通胀预期的结果可能会压低美债收益率,这对黄金是有利因素。

需要注意的是,黄金当前的弱势不因美联储打压通胀预期而获得屏障,因当前美联储的打压更多只是“说说而已”。

技术面:昨日黄金冲高回落,跌幅不大,但对后续走势的影响较大。周二(413日)强势逆转令投资者产生多头很强的错觉,昨日的反向K线就像一盆冷水。预计金价将继续在13日与55日区间震荡。上方压力1745美元,下方支撑1725美元。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昨日(414日)清晨公布的API(美国石油协会)原油库存录得连续三周下降,而晚间公布的EIA(美国能源署)原油库存数据更为靓丽,公布值远好于预期及前值。两大库存数据修好,进一步显示美国原油需求端正在改善。

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与IEA(国际能源署)隔日发布了月度报告,其中OPEC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至595万桶/日,比之前提高了7万桶/日,并称油市复苏极有可能出现在今年下半年。IEA月报则更为乐观,开始呼吁OPEC尽快增加产能。

油市需求端是否真的有改善,油价告诉了你答案。

技术面:油价昨日上涨3.8%,在横盘整理第21天后“准时爆发”。昨日一涨,日线技术指标发生了全面变化,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上穿零轴,又是多头的盛宴。预计后续多头将挑战前期高点成交密集区。上方压力64.50美元,下方支撑61.90/61.5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04-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