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1年4月20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市场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跌0.48%报91.0992,创一个半月以来新低;非美货币多数上涨,欧元兑美元涨0.45%报1.2037,英镑兑美元涨1.06%报1.3986,美元兑日元跌0.59%报108.145;商品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涨0.28%报0.7758,美元兑加元涨0.2%报1.2533;伦敦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报在1771.20美元/盎司。

澳元

上周美元指数向下调整,使得澳元获益。上周澳元兑美元录得周涨幅1.5%,周五收报于0.7736。目前运行在0.77附近,后市来看,个人认为中长期看澳元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从基本面来看,澳洲本土经济形势良好,数据方面,上周澳洲公布的4月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到达近10年高位,3月就业数据远超预期,就业总人口超过疫情前高位,失业率持续下降,为澳元提供良好支撑;另一方面,作为典型的商品货币,澳元受大宗商品价格影响,随着全球各国不断推进疫苗接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乐观,改善市场风险情绪,推升大宗商品价格,利好商品货币澳元。

结合技术面来看,日图级别的澳元兑美元的MACD指标的红色动能柱不断放量,个人认为中长期看澳元存在上涨动能,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下一目标位看在前期高点0.7850附近。目前,澳元兑美元运行在布林通道上边附近,处于超买区间,提示澳元多仓投资者警惕短期回调风险。

美元

进入4月以来,美元指数出现回调。从近5个月高点93.44回落,上周收报于91.53。昨日收报在91.09附近。后市来看,个人认为美元指数现阶段的回调是阶段性回调,其下行的空间有限,未来并不会持续走低。

尽管美国最近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高于预期,但美元整体偏弱,美元指数本轮下跌主要是受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调的影响,其次近期市场风险情绪回升,加之美联储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美元走软。但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重启和疫苗接种的作用逐渐显现。根据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会录得近40年最强劲增长。在数据方面,上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一年多来最低,失业率继续下降,劳动力市场也在改善,显示出美国经济在继续复苏。同时,美国3月CPI创下近八年最大涨幅,这在后市将对美元形成支撑。上周五,美联储理事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疫情对经济影响将逐渐减弱。在以上美国经济基本面未发生大的变化的情况下,中长期看,个人认为美元长端利率将上行,带动美元指数走升,故本轮美指的回调空间有限,美元不会持续走软。

从日图级别的技术图形上看,美元指数目前运行在布林通道下边附近,个人认为,中长期看美指在前低89.70附近支撑力度较强,下方只有有效跌破89.70才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真泽

2021-04-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