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EMXpro:英国通胀加速但不及预期、欧洲央行买债计划前景,加拿大央行减少买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英国3月通胀从0.4%加速至0.7%,反映汽油、和成衣价格上升,但不及预期的升0.8%;批发通胀上行动力增加,产出物价升1.9%,接近2年最高,投入成本升5.9%,20189月以来最高。英伦银行预期通胀接近年底达1.9%,但很多经济师在年底前就会超越2.0%。因为就业市场疲软,央行并不忧虑中期通胀上升压力。金融市场预期英伦银行接近2022年底升息的机率约50%,但很多经济师认为会更晚。

英镑的回升第四季在1.4000/20区域遇到阻力,短线可回落测试1.3840/00区间,它保护1.3665;英镑需要升破1.4000/20扩大回升动力,看1.41801.4235区域。

市场并不预期欧洲央行有任何政策改变,焦点是关于防疫PEPP买债计划的争论。鹰派鼓吹从第三季开始减少买债步伐,最终接近20223月底结束PEPP计划。然而,包括行长拉加德的主流反对。为了应付长息上升的可能拖累,欧洲央行在4月开始增加PEPP买债步伐,因为近期长息有所回落,欧洲央行可能改为更弹性的处理买债步伐。金融市场认为这些结果对于欧元的影响不大。

欧元需要守稳1.1940/00支持区,保持回升测试1.2130的走势,破位鼓励看好的,看1.2245;跌破11940/00区域则警告更多短线回落,支持在1.18451.1785区域。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为0.25%,减少每周买债步伐,从40亿降至30亿加元。央行表示调整买债反映经济复苏进展,预期可在2022下半年吸收闲置产能,早过之前的预期2023年。央行上调2021年经济增长预测至6.5%,认为通胀将短暂升至1-3%上限,之后回落至2%。央行将继续注视房价急速上升的潜在风险。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金融国际及EM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04-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