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EMXpro:美元、孳息率、原油走低,加拿大央行声明刺激加元走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环球新冠疫情特别是印度及日本的疫情未有缓和迹象,不过投资者渐渐消化其为资本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仍相信疫情将会受控,逐重投疫情复苏股的怀抱,能源、工业、消费非必需品行业股份带领大市上升。大型科技股如AlphabetFacebook等亦收复之前的部份失地。

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自420日触及1.633%高位后已连续两日走低,更成功下破1.54%水平。孳息率走低拖累美元指数下跌,现时跌至最低91.07水平,正寻求支持,不排除美元指数会测试91.0的心理关口。美元指数及国债孳息率走弱,带动呈相反走向的黄金价格走挺,现货黄金昨曾高见1797.41美元,黄金多头尚差少许即可攻破1800美元心理关口。

市场预期美国与伊朗就核问题在5月达成共识,加上伊朗自身亦积极向外销售原油,预期协议达成后将会令全球原油供应每日最少增加2百万桶。另美国能源部昨公布原油库存,增加了59.4万桶,较预期减少2.975万多。伊朗核协议及原油库存数据的消息令原油价格急挫,跌穿了日线图EMA20均线(61.5美元)的水平。跌破61.5美元后,该价位将由阻力变支持,现时上方阻力61.50美元,下方支持在60美元心理关口。

加拿大央行昨举行议息会议,维持现时利率0.25%不变,不过央行将买债规模由40亿降至30亿加元。同时,央行亦将2021年经济预测调高至6.5%,并表示复苏步伐良好及不排除2022年下半年会加息。央行声明刺激美元兑加元走弱(加元走强),美元兑加元昨在上试1.2652后急跌,曾下穿1.25心理水平,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显示,现时上方阻力1.2500/1.2550,如该水平未能企稳,未来价位会测试下方1.2400(心理关口)1.2361(318日低位)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金融国际及EM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04-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