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20年期国债买需强劲 美债收益率还要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方面:日内金价保持高位小幅下跌态势,投资者日内需要注意的是金价并未有效破位上方1800美元压力,恐有高位回落的风险。

从基本面来看,因印度和日本疫情反扑导致股市普遍疲软,提振美元的避险吸引力。导致黄金吸引力出现下降从而未能有效破位1800美元关键压力位。

但是从过去美债销售来看,美债收益率短期内仍将维持跌势,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20年期国债标售过程中直接投标首次购买超过20%。这意味着国债标售需求强劲,说明市场对美债仍然非常看好,美债收益率并不会出现令市场担忧的破2%的局面,这会直接利好黄金走强。

另一方面,当下美元仍然是避险资金的首选,黄金仍然是商品,疫情的反弹会利好美元走强从而压制黄金上涨。

技术面:黄金日线级别维持反弹态势,小时级别上金价只要维持在1760美元上方看涨趋势不变,日内建议关注下方1775美元的支撑和上方1800美元的压力。

原油方面:日内油价维持小幅下跌态势,整体来看油价陷入震荡概率增加,同时也不排除会有潜在C浪下跌。

从基本面来看,截至416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59.4万桶,至4.93亿桶。从产能利用率来看,美国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为85%,但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将产能利用率提升至20203月以来最高。这是一个好的变化,说明中间商对原油需求端继续看好,这对未来原油产量的上升是一大利好,同时也对维持油价稳定有很大作用。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4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已经达成,全美超过半数成年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同时,65岁以上老人中有80%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有利于原油需求端的恢复。

技术面:原油日线多头趋势已经结束。小时级别上价格再次跌破62美元再次回归下方震荡区间。日内建议关注上方62美元的压力和59美元的支撑。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04-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