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拜登即将亮出加税计划 黄金涨势受阻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昨日黄金轻微回调9.5美元,最低回调至1776.2美元,随后有所反弹,收盘于1783.4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提议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以此给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等重大投资筹集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将提议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边际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到39.6%,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该消息引发华尔街股市大幅下挫。美股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避险美元的表现,黄金受到拖累暂不能上破1800美元。

针对美国总统拜登的2.25万亿美元一揽子基建计划,参议院高层共和党人周四提出了总额5680亿美元的对手方案,重点放在道路和桥梁等更传统的基础设施上,并且没有包含民主党所寻求的向企业加税。这显示出共和党和民主党关于财政支出金额以及加税的分歧,经过民主、共和两党的持续交锋,最终财政支出的金额料将会有所妥协,料将低于拜登最初的设想。

周四19:45,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将依据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200亿欧元,与此前一致。本次利率决议没有更新经济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欧央行整体的鸽派态度使欧元暂缓涨势,给予美元喘息之机,黄金暂受阻于1800美元一线。

技术图上,虽然金价有所回调,但小时图上涨形态仍然没受到破坏,而小时图却出现了顶背离,短线支撑是1776-1780美元,而更关键支撑是双底颈线1755美元;上方强阻力是1800美元,如果可以上破1800美元,则多头目标位是日线双底形态的目标位1835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1-04-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