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小非农创去年9月来最佳表现,是美联储转向的理由吗?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周三晚上20:15,美国4ADP就业数据出炉,录得增加74.2万人,为20209月以来最高,前值从51.7万人上修至56.5万人。该数据虽比预期的80万人略低,但仍高于前值。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波动不大,现货白银跌幅扩大至1.15%,现货黄金短线下挫4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扬,现报1.62%。约30分钟后,现货金银小幅回弹,现货白银短线回弹幅度达0.24美元,抹去先前跌幅,现货黄金重回1780美元/盎司上方。约1小时后,现货黄金又跌回1780美元下方。

CNBC评论道,4月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人数增幅居前,新增23.7万个岗位。该行业目前的岗位数量仍比疫情爆发前少约300万个,但自政府放松限制以来,该行业一直在稳步增加工作岗位。

TMGM分析师指出,劳动力市场继续加速和增长的上升趋势,发布了自20209月以来最强劲的数据。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复苏和恢复正常活动,服务提供商受益最大,并在4月份引领就业增长。尽管就业人数仍比新冠肺炎爆发前少了800多万个就业岗位,但过去两个月新增就业岗位总数达到130万个,而此前五个月仅新增约100万个就业岗位。

就业复苏之际,通胀迹象也正在抬头,越来越多面向消费者的企业近日警告称,供应短缺和物流堵塞可能迫使它们提价。调查数据显示,半导体、钢铁、木材和棉花等各种材料库存紧张,欧洲和美国的制造商本周公布了创纪录的库存和更高的投入价格,因为他们急于补充库存,以跟上消费者需求加速增长的步伐。随着大宗商品变得越来越昂贵,通胀加速是否只是暂时的?这是政策制定者和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在美国银行的调查中,价格上涨和央行可能做出的回应是基金经理最担心的问题。

而许多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价格上涨是暂时的,将受到疫情担忧和失业等因素的抑制,但投资者仍持怀疑态度。曾任美联储主席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也加入了这场辩论,她表示随着政府支出增加,利率可能会上升,这令市场感到不安。不过她后来澄清说,她既没有预测也没有建议加息。如果提高税收来抵消新的支出,就不会出现通货膨胀。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市场水平不会对美联储的刺激措施构成重大障碍,美联储有应对过高通胀的工具和意愿,不会为过高的通胀水平提供红线。

三菱日联认为,尽管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加速,但美联储前瞻指引基调仍偏鸽,这是继续维持温和看空美元观点的一个关键因素。而G10国家相对收益率曲线回归模型大多也指向美元进一步走弱。此外,在全球经济增长更加同步的情况下,其他G10国家的央行将在美联储之前或前后转变其量化宽松或利率指引,这限制了美元走强的空间。整体数据弱于预期,这可能会将非农就业人数估计拉回增长100万人以下,这可能是风险交易的最佳时机,这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迅速改善,但还不至于快到促使美联储开始重新思考现状的地步。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5-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