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鲍威尔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对美国经济 “谨慎乐观”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包括主席鲍威尔和第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内,多位美联储重要官员发表公开讲话。据悉,鲍威尔此次在全美社区再投资联盟所作的演讲,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阐述其对家庭经济和决策调查(SHED)的理解,这份调查报告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

鲍威尔表示:“我们即将发布的SHED报告显示,有22%的父母因为保育院或学校关闭而没有工作或减少了工作,黑人和拉美裔母亲分别占36%30%,受到的影响格外大。”此外,鲍威尔还提到,在2月份,收入最低群体中几乎20%的人仍处于失业状态。相比之下,收入最高群体的这个比例只有6%

对于就业和经济发展,美联储巴尔金也表示,缩减购债和利率前瞻指引“相当明确”,就业与人口比率接近61%等同于良好的进展。而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最新数据,美国就业与人口比率目前为57.8%,61%为疫情前的水平。

巴尔金认为,目前还没有看到经济过热,调查和市场对价格预期一致,物价不会大涨。

威廉姆斯在讲话中也谈到了对美国经济的理解。他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还将取决于全球形势,并预计今年美国GDP可能增长7%左右。对于通胀,威廉姆斯认为,在短期失衡结束后,明年美国通胀率将回落至2%,美联储的主要目标就是将通胀预期固定在2%

对于美国未来的经济发展预期,威廉姆斯表示,财政政策帮助美国经济在今年强劲反弹,并不担心财政援助过多会导致严重和持续的失衡,并催生高通胀。

值得一提的是,在鲍威尔和威廉姆斯讲话前,美联储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在周一晚间下跌1个基点至0.05%,此前一天该利率已经下滑1个基点,为上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跌。

WrightsonICAP的经济学家对此表示:如果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只是短暂(比如偶尔一天)跌至0.05%,可能不足以促使美联储紧急调整利率;但假如利率持续保持在该低位,美联储将快速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利率。对于这种新情况,在讲话中,鲍威尔和威廉姆斯似乎都暗示了自己的态度。

鲍威尔直言:重新开放经济带来更强劲的经济活动和创造力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即使经济恢复正在加速,对低收入者来说这种增速还是较慢的,长期的贫富差距影响了经济发展。总的来说,经济前景是光明的,但此刻并没有走出困境。对于美联储未来的政策重心和工作安排,鲍威尔透露,美联储正在尽其所能帮助经济恢复,但不会要求新的工具或新的授权。

威廉姆斯则表示,市场现在出现的数据和状况,还不足以让FOMC改变其货币政策立场,尽管经济增长强劲,但美联储距离实现最大就业和稳定物价的目标还很远。

不过威廉姆斯也承诺,如果需要,美联储可以调整管理利率。按照此前的官方表态,美联储官员在3月预测将维持利率在零附近的时间,将持续到2023年全年。

他们在上周政策会议后也再次重申,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企业债,直到美联储实现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的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为止。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5-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