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通胀分歧出现 黄金后市或变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方面:当前市场对于通胀上升的预期是一致的,以至于在上周公布的4非农报告奇差的背景下,投资者仍然不太相信美联储会“信守诺言”,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也是4月非农报告后,为什么美联储官员要集体发声“救火”的原因。

现在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美联储的官员们在安抚市场应该走“哪一条路”上产生了分歧,亦即美联储内部对现阶段或者下半年时间是否要对高涨的通胀预期进行干预有不同意见。目前分歧集中在一个老问题上——是真通胀还是假通胀(假通胀这里指阶段性的通胀,非全面通胀)。

话说,在K线图中,看左边的K线一目了然,看右边的K线一片茫然。未来通胀如何演绎熟难预料,是应该入手避险资产压压惊么。

技术面:过去两个交易金价以高位揉搓线示人,目前多空双方似乎都没有打破现状的计划。技术指标上看,横向整理也应是最合理走势,保留先前观点“与13日均线过大乖离率可能限制金价短线进一步上扬”。今日多空分界1836美元,下方支撑1816美元。

原油方面:昨日(511日)国际油价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实现逆转。尽管总体上看两大原油报告(OPEC月报+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并无亮点,但仍从侧面反映出油价在全球经济复苏大背景下得到支撑。

两大原油报告具体内容上看,OPEC月报下调今年二季度需求30万桶/日,但同时提高了三、四季度的需求预测。而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调高了2021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前值为132万桶/日,最新为139万桶/日。整体来看确实没有亮点,就现阶段而言,稳定压倒一切。

此外,中东局势有所升级(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冲突)对油价上涨也可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技术面:油价昨日收盘长下影单针探底阳线,止跌意味强烈,同时站稳13日均线。在是否要创新高这件事上,多头内部似乎还没有形成共识,以至于上涨势头“进二退一”。日内压力66.15美元,日内支撑64.87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05-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