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融商环球:原油需求前提景乐观,油价呈现反弹态势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原油

原油需求前提景乐观,油价呈现反弹态势

摘要:油价创近一周新高,受助于美国原油出口骤降,有迹象显示经济迅速复苏,以及对能源需求的预估乐观。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42.60万桶,预期减少210万桶,前值减少799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5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7.80万桶,预期0万桶,前值增加73.7万桶;美国截至5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173.40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前值减少289.6万桶。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0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232.6万桶/日至179.6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08.3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3.1%。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减少140万桶至6.32亿桶,此前为6.334亿桶。

交易商指出,美国库存报告中令油价承压的一个因素是,上周成品油供应总量减少220万桶,至每日1750万桶。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和最低单周需求。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疫情过后出现的、导致产油国削减产量的原油过剩现象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

IEA下调了2021年的需求增长预期,反映出上半年的需求弱于预期状况。但该机构维持下半年的需求增长预期不变,并表示预测年底时全球原油需求将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在此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公布的月度报告维持对2021年需求增长前景不变。

USOIL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处于趋势线下方运行,市场空头占据主导,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目前市场格局呈现空头流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66.30附近做空,止损67.30附近,止盈65.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黄金

美元低位强势反弹,黄金高位急促回落

摘要:512日美元大幅上扬,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劲升,美股大跌,道指跌近700点;因美国4CPI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并超预期;显示通胀压力积聚,美联储有关通胀加速只是暂时情况的说法面临考验。金价结束了1月以来最长连涨走势,现货黄金尾盘收跌逾20美元,报1815.69美元/盎司。

美国4月整体CPI同比大增4.2%,增速创20089月以来新高;4月核心CPI同比大增3%,创19961月以来最大增长。具体来看,美国4月整体CPI同比大增4.2%,大幅超出此前3.6%的市场预期,增速创20089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4月整体CPI环比上涨0.8%,也是20086月以来最大的环比增长。

在数据报告显示4月份通胀率超过预期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创2月以来最大跌幅,市场担忧物价压力将抑制美国经济复苏。科技股继续领跌股市,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2.6%,苹果和微软跌幅居前。标普500指数下跌2.1%。能源是11个行业分类指数中唯一上涨的板块。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3月以来最大升幅。

由于高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引发美元及美债收益率走高,金价结束了1月以来最长连涨走势。现货黄金尾盘一度大跌1.31%,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813.44美元/盎司,创330日以来最大跌幅。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4月份CPI2009年以来最大升幅。国债收益率上涨削弱了不计息的黄金的吸引力,而美元走强令黄金在其他持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眼里变得更为昂贵。

黄金和美债的关联性大约为50%,所以收益率的上涨令金价收到打击。此外,美元也在大涨,股市下挫,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不久需要收紧货币政策。

XAU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处于趋势线上方运行,市场多头占据主导,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目前市场格局呈现多头流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806附近做多,止损1796附近,止盈1825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数字货币

融商环球:比特币突然大崩盘!以太坊却一枝独秀

摘要:513日早间,比特币价格大跌超过13%,一度跌破5万美元大关,作为比特币的挑战者,以太坊跌幅约8%,且不断收窄跌幅,此前一日,以太坊更是盘中大涨6%,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513日早晨,币圈还传来重大利空,马斯克突然宣布,特斯拉暂停支持比特币支付。这导致比特币一度跌至4580美元,重挫超8000美元。比特币和以太坊目前在领导加密货币市场,预测未来5年,比特币兑黄金的收益可能会达到10倍,而以太坊可能会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机会。

数字货币市场正上演惊人的分化行情,一方面,全球最大市值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在5.8万美元附近连续盘整接近两个月;另一方面,全球第二大的以太坊则在最近两个月连续走出独立行情,以太坊的价格在512日盘中一度突破4300美元。

以太坊的强势拉升,极大地冲击比特币在数字货币市场的权重、影响力。按照512日晚间的数据,以太坊在全球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中的权重已升至18%,正在逼近20%。而比特币在全球数字货币中的市值权重则已降至38%,而在两年前,比特币一枝独秀,它在全球数字货币市场的市值权重占比,一度高达75%

当以太坊和比特币并列成为少数几个能替代现金支付的手段,市值偏低的以太坊由此也找到了更多上涨理由,至少以太坊的投资者希望与比特币进行对标。尽管马斯克竭力将狗狗币变成一种实际的支付手段,但狗狗币可能被捧杀,从目前的高价中被淘汰。比特币和以太坊目前在领导加密货币市场,他预测未来五年,比特币兑黄金的收益可能会达到10倍,而以太坊可能会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机会。

BTC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比特币剧烈震荡,价格冲高回落,短期继续高位调整。

【交易策略】:建议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回调企稳47000附近做多,止损42500附近,止盈570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TH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以太坊维持多头上行趋势内加速上行,上行结构保持完好,短期价格冲高回落。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回调3650附近做多,止损3300附近,止盈44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融商环球是全球服务领先的交易平台,提供全球热门股票:如阿里巴巴、苹果、腾讯等热门场外中概股;全球热门股指:富时A50,纳斯达克,香港恒生指数等股指场外交易产品;还包括黄金、白银、原油、农产品、外汇、数字货币等国际化金融产品交易服务。致力于以前沿的互联网科技力量,丰富专业的服务体系,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交易体验。

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客服,获取更多资讯和服务信息,微信号lin3534521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货币对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在决定交易货币对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融商环球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2021-05-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