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ooPrime德璞资本:拜登大手笔预算案出炉,美国非农数据成焦点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继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28日)公布总值6万亿美元的预算案,本周市场将迎来一系列的重磅经济数据,包括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报告。

周一(31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到了周四(63日),将迎来“小非农”——美国5月份ADP就业数据,市场预计将新增就业70万人;而周五(64日)的焦点则落在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报告。

经济学家预计,报告将显示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约67.4万个。然而根据4月非农数据来看,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6.6万个,只达到经济学家预期的大约四分之一。另外,失业率料从6.1%下降至5.9%

由于近期的通胀数据远高于预期,就业数据的重要性就显得尤为突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通胀和就业数据双双破表,市场或会推断美联储将于近期开始讨论考虑缩减购债。“紧缩恐惧症”重燃的话,将利空风险市场、利多美元及美债收益率。

拜登此前公布的预算案包括了他的两项标志性的国内提案,分别是美国家庭计划和美国就业计划,但这两项提案都还没有得到国会的认真讨论。

2022年的预算要求是6万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将用于法律规定的项目,如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和国债利息。

在支出方面,拜登将改革税收,为国内支出计划提供资金,其中最主要的是将公司税税率从21%提高到28%,以及提高国税局的执法力度和对最富有的纳税人征收更高的税。

税收变化还包括一系列“美国制造”的税收变化,惩罚那些将工作外包出去的美国公司,特别是那些将生产出来的产品卖回给美国消费者的公司。

预算方案公布后,现货黄金延续涨势并刷新日高至1903.31美元。

失业数据的重要性

回顾52428日一周,多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市场波动不已,当中包括“讨论紧缩为时尚早”的论调,以及淡化担忧通胀情绪。在这个大环境下,各种就业和消费数据更引发市场关注。

在失业率方面,白宫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4.7%,2022年将降至4.1%,下一年将降至3.8%,并在之后的七年里保持在3.8%

在消费数据方面,拜登预算案预计2021年美国CPI将增长2.1%,2022年为2.1%,2023年同比增长2.2%。此外,美国商务部周五(28日)公布,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高于预期,同比上涨3.1%,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环比上涨0.7%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或视为任何交易的依据或邀请,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DooPrime不能保证此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对因使用此报告而引起的损失负任何责任,您不能依赖此内容以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21-05-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