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2021年6月7日汇市观潮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货币:欧元/美元

阻力位2:1.2240

阻力位1:1.2200

即期价格:1.2170

支持位1:1.2100

支持位2:1.2060

上周,美国经济在5月份创造了55.9万个就业岗位,低于市场预期的65万个就业岗位。4月份数据从26.6万上修为27.8万。进一步的数据显示,失业率(从6.1%)下降到了5.8%,关键的平均时薪(通过工资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环比增长0.5%,过去12个月增长了2.0%。另一项关键指标参与率(Participation Rate)升至61.6%。上周非农前的一系列数据公布为美指带来久违的乐观情绪,非农前美元指数重新站回90关口,连续上破90.13 & 90.37,在90.528区域建立能量,一度向上测试90.63。随后非农公布出现了经典的情境,预支的乐观情绪被不及预期的数据打脸,美元指数快速修正,再次回到90.13。虽然周五非农不及预期,但整体看美国就业市场是在大幅度恢复中的。因此即便数据后美指回落,但欧元也没能再度回到先前的高位区域。目前在4小时图上,欧元兑美元处于20移动均线(1.2168)附近,RSI处在均衡线附近,如果汇价近期保持在1.22之下,则欧元想恢复上行的难度加大。本周继续偏向空欧元的操作思维。

货币:英镑/美元

阻力位2:1.4248

阻力位1:1.4200

即期价格:1.4169

支持位1:1.4100

支持位2:1.4070

近期,得益于英国国内疫苗接种的快速进行,使得英镑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因为有市场分析认为疫苗接种的进展会使得英国比其他国家更接近经济正常化。所以,在最近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的背景下,英镑在本周大多数交易时间里依然选择再次冲高,一度最高触及1.4250一线,之后回落1.41附近再次迅速反弹回1.42,可见英镑的市场吸引力之强。但是,英镑多头暂时应保持谨慎,因为有科学家表示,有迹象表明英国正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的初期,印度变异毒株的感染情况出现了“指数级增长”的态势,目前至少四分之三的病例都是感染的印度变异毒株。所以,须密切关注后市疫情的起伏是否将对英镑的涨势造成干扰。4小时图上,英镑兑美元再次回到各短期均线之上,目前上方1.42构成初步阻力,如果能破有望向本月初高点1.4248进击。相反若再次回落1.4100之下,有中期转弱势之虞。本周倾向1.42之下空英镑。

货币:澳元/美元

阻力位2:0.7800

阻力位1:0.7770

即期价格:0.7743

支持位1:0.7690

支持位2:0.7648

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转跌。而澳元兑美元再全周大部分交易时间下跌后,周五终于有所逆转收盘于0.7750附近。美国5月份的就业报告证实,目前劳动力市场复苏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劳动力本身。5月份招聘情况有所好转,雇主增加了55.9万个新工作岗位,但与4月份的报告一样,这低于预期。由于就业岗位仍比疫情爆发前的高点少760万,在美联储看来,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大幅改善”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风险情绪的改善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下降支撑了澳元兑美元。在周五的反弹中,该货币对抹去了一些上周的跌幅,并反弹到了关键支撑区域0.7700之上。上行的下一个阻力位出现在0.7750 - 60(下行趋势线)。但从日线图上观察,汇价仍低于20日均线之下,RSI处于均衡线附近,MACD则仍处在负区域。因此,若澳元兑美元本周不能企稳0.7750之上,后市下行的风险依旧难以解除。本周在0.7770之下,仍偏向空澳元的操作。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21-06-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