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非农增加缩债可能 本周黄金继续折腾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方面:5非农报告上周五(64日)晚间公布,从国际金价的反应来看,似乎让人有些看不懂。事实上,5月非农报告整体表现不错,比4月份要好得多,因此这样一份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利空黄金的非农报告,反而金价涨了。从黄金和美元的走势来看,也确实是“利空涨,利好跌”的奇特景象。

现在有观点认为5月非农报告是不错,但也没有到“很好”以至于能够立即引发美联储缩表操作的程度,而这样的观点目前看还有一定的市场。但不可否认的是,5月非农报告确实也为风险情绪提供了一个支点,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加快考虑缩债的步伐。

本周焦点是周四(610日)晚间公布的美国5CPI数据,该数据的高低或将直接影响本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至少引发一轮短线巨震应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面:上周黄金先抑后扬,周线收盘上下影小阴线,在重要数据的影响下,多空争夺空前激烈。日线图看,上周五一根单针探底大阳线颇有“一涨解千愁”的意味,但在13日均线没有重新站上前,日线上涨形态结束的可能性将增加。上方压力1900美元,下方支撑1875/1870美元。

原油方面:在OPEC+6月例会没有更多利好消息放出的情况下,上周原油价格稳中有升,显示油市多头似乎韧劲十足。实际上,过去一周,油市消息面不少,而且大多数都是好消息。

上周二(62日)OPEC+消息人士透露,该联盟将维持现有逐步放松石油供应限制步伐不变,OPEC+能够平衡需求复苏预期与伊朗可能增加供应之间的矛盾。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明确表示,预计伊朗增加原油供应不会造成问题,因为它会以有序且透明的方式进行。

OPEC+老大沙特的能源大臣也表示,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改善度都在增加,看好需求复苏前景。且全球疫苗接种进度良好,进一步推动了全球油市的再平衡进程。

技术面:上周油价继续上冲,过去两周油价的涨幅近似,上涨方式也趋同,连续两周的上涨令油价创去年低点反弹以来新高。日线技术指标上看,过去10交易日多头以“钝刀切肉”方式推高油价,鉴于多项关键指标超买,警惕短时深调可能。上方压力71美元,下方支撑68.75美元。

智库研究资深分析师启明

2021-06-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