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美国上半年经济成绩证明美联储用错了方法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指出,美联储“结果导向型”政策框架正在经受考验。此类政策只有在摒弃预期的情况下,结合实际情况才可靠。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风险从过低转向过高,可以得出结论,当前货币宽松规模过大。完善的政策既能管控风险,又能实现目标。但当前走势可能会导致不良后果。

下面复盘一下上半年美国经济各方面的情况。

劳动力市场

2021年上半年,美国就业人数增加了326万人,非常可观。但6月份居民失业率5.9%,仅比年初低0.1个百分点。2021年上半年,生产和非监管私营部门工人的平均时薪年增长率为4.3%,这样的增幅是值得注意的。

2021年上半年,约60%的就业增长出现在低于平均工资水平的行业——零售贸易、休闲和酒店以及其它服务业。就业构成向低工资行业转移,这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报告中的平均工资增长,因此上面报告中4.3%的平均小时工资增长低估了企业在吸引新员工方面所面临的工资压力。930万职位出现空缺,创下纪录,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失业人数(980万),供应紧缺的问题可能会继续推动工资上涨。

通货膨胀

2021年前5个月,美国CPI年增长率为6.5%,核心CPI增长5.2%。然而,政策制定者却强调这样的飙升是暂时的,目前的通胀很大程度是由二手车和卡车以及机票价格的飙升推动。然而,在对通胀的分析中,人们忽视了一个事实:在房价通胀达到创纪录高点的同时,业主租金的增加幅度相对较小。

业主租金指数在1983年成为CPI的一部分。此后40年,从来没有哪一年的核心通胀率达到或超过4%,而业主的住房成本也没有达到或超过核心通胀率。2021年前5个月,业主租金指数比核心CPI通胀率低300个基点,但随着住房领域的通胀兑现,它很快就会赶上来。

房利美(FannieMae)在6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房价通胀的“滞后效应”将很快在报告中的通胀指标中得以体现,而业主租金在明年可能会从2%增加一倍多至4.5%。在CPI中,业主租金的权重是二手车和卡车以及航空票价综合权重的6倍。因此,目前的暂时通胀可能会转化成持久通胀。

经济增长

第一季度美国实际GDP年增长6.4%。市场对第二季度的普遍预期在7%8%之间。这将使2021年上半年的GDP接近年初时的预期。

事实证明,经济增长的反弹程度远远高于预期,导致各方面临短缺以及普遍的成本压力。而且成本压力在年中并没有减轻的迹象。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6月份对制造业PMI的调查显示,支付价格指数上升了4个百分点,升至92%。这是2021年内,也是自1979年以来的最高记录。支付价格指数与中间材料和供应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息息相关。自今年年初以来,这些价格已经上涨了12.2%(非年率化),这是近50年来的最大涨幅

TMGM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去年起实行平均通胀目标试图刺激通胀,这是一种“结果导向型”政策,试图表明他们致力于实现就业和管控通胀的目标。然而,从美国上半年的情况可知,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之间的权衡已经发生了变化。美联储的“结果导向型政策”似乎没有将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变化考虑在内,导致结果偏离了轨道。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7-0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