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IMF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周二21:0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下调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认为存在危险的分化,且发达经济体出现供应中断现象。IMF预计,2021全球GDP增速为5.9%,维持2022年全球GDP增速预期在4.9%不变。

近期的供应短缺让IMF下调了对发达国家的增长预测,具体各国的GDP增速预期为:

预计2021美国GDP增速为6.0%。(此前预计为7.0%),2022年美国GDP增速为5.2%。(此前预计为4.9%);

预计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为4.7%,2022年为2.9%;

预计2021欧元GDP增速为5.0%。(此前预计为4.6%);

预计2021日本GDP增速为2.4%。(此前预计为2.8%);

预计2021年英国GDP增速为6.8%。(此前预计为7.0%)。

IMF表示,GDP增长风险倾向于下行,包括可能出现新毒株、更持久的供需不匹配和通胀压力。价格压力可能促使货币政策更快正常化,金融环境更加紧张,从而损害新兴市场。

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称:如果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变得更加严重,各国央行应该做好迅速行动的准备。此外,报告还下调了五个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的经济增长前景,将2021年的增长预期从4.3%下调至2.9%

报告指出,虽然发达经济体的增长有望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不包括中国)预计2024年仍将比趋势低5.5%

对于各国的GDP增速预期,目前工资通胀现在集中在某些行业,将观察该现象是否会变得更普遍。而拉丁美洲的通货膨胀上升得更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关注住房通胀和房价飙升带来的溢出效应。此外,最大的担忧是非洲地区获得新冠疫苗的途径有限。印度仍有财政空间以防范疫情恶化,但需要建立中期财政框架。

戈皮纳特强调,需要特别警惕供给侧冲击,经济复苏和通胀前景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基准通胀形势远未接近滞胀

戈皮纳特还提到SDR(特别提款权),特别提款权有助于各国改善其市场地位,但不清楚各国将如何使用这些款项。

此前,世界银行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各国以大规模的财政、货币和金融刺激计划应对新冠疫情危机,2020年全球低收入国家的债务负担增加了12%,达到创纪录的8600亿美元。报告称,2020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外债总额合计增长5.3%8.7万亿美元,影响到了所有地区的国家。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鉴于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的暂停债务倡议(DSSI)于今年年底到期,因此迫切需要进行债务重组。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10-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