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0月29日美元指数创出一个月新低,日内方向可能取决于欧元区数据结果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美国三季度GDP不及市场预期,令隔夜美元指数大幅走低,触及93.3的位置创出1个月来的新低。美元下跌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重燃,大宗商品,美股纷纷走强,黄金更是突破1800美元,最高触及1810美元附近,目前在1800美元上下交投。

美国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

当下市场炒作的是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题材,围绕美联储11月货币工具退出,市场加大了美元多头押注,但昨日美国GDP数据利空令美元多头失望,于是多头开始部分离场。虽然美国短期数据差不一定对下周美联储决议会产生影响,不过由于美元多头持仓巨大,市场对出利空的消息还是感到紧张,不过这一情绪的波动可能是短线的过程,毕竟美联储政策退出即将兑现。

A50

当前中国股市连跌3日,大盘股和热点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似乎预示着场内资金有加速流出的问题。不过经过大幅回调后风险得到了一定释放,隔夜A50触及关键支撑略有反弹,所以日内A股可能跌势放缓,不排除震荡可能。眼下大盘股对于A股影响重大,只有大盘股企稳,带动多头信心恢复大盘才有可能止跌反弹。日内关注A50走势,以及交易量情况,最健康的就是放量反弹。

技术看,A50支撑是15700附近,破位看15300附近,上方压力是16000附近,突破看1625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略向下,MACD0轴附近波动,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欧元

欧银决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强调目前市场预期加息不符合欧银指引,但肯定了经济复苏局面。对于投资人来说认为欧银决议就是利空兑现,所以欧元空头纷纷离场。日内欧元区要公布CPI,GDP数据,数据结果对于市场是否能延续炒作欧元反弹有一定影响。如数据差,欧元反弹势头就会削弱,甚至转涨为跌,反之欧元将挑战新高压力。

技术看,欧元第一压力是1.171附近,突破则不轻易猜高度,支撑是1.166附近,破位看1.163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张口,MACD处于拉升过程中。交易策略,鉴于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跌破关键支撑,多头离场。

黄金

黄金目前因为美元下跌而走强,需要关注的是日内欧元区数据对于美元指数的影响,如数据好,美元指数跌,黄金无法突破昨日高点,那么说明黄金多头信心依旧偏谨慎。事实上1810/1813美元对于黄金来说压力巨大,没有有说服力的基本面理由突破甚为困难。下周还有美联储决议,对于黄金有重大影响,短线预计黄金参与者会保持一定谨慎,交易策略偏短线。

技术上黄金上方1810美元附近关键压力,突破看1813美元,支撑是1795美元附近,破位看1790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指标在0轴附近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则反手追单。

1029(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07:30日本10月东京CPI年率;日本9失业率

2)13:30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3)16:00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4)16:30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5)17:00欧元区10CPI年率-未季调初值

6)17: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7)18:00G20财长会议举行

8)20:30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9)20:30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月率

10)21:45美国10月芝加哥PMI

11)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2)次日01:00美国截至1029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0-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