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膨数据黄金价格3个交易日来首次收低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周四交易,黄金价格3个交易日来首次收低,系因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担忧缓解,削弱了避险需求,美元走涨令黄金承压。接下来,在下周Fed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市场先将看到周五美国11月的消费者物价(CPI)和下周二公布的生产者物价(PPI)指数。黄金价格下跌8.80美元,收每盎司1776.70美元。ICE美元指数周四上升0.4%96.245。周四稍早,由於美国初次请领失业金人数减少4.3万人,使总人数下降至18.4万人,达到52年低点,因此黄金价格持续走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进口国,包括黄金。因此,任何可能打击中国经济活动的事件,都可能对黄金和白银等资产的需求估计产生压力。

美股盘後

尽管美国初领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9月以来的最低,华尔街聚焦周五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周四美股四大指数集体收黑,特斯拉暴跌逾6%,那指挫跌1.7%,终止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势,AMD等晶片股惨遭抛售,费半指数摔逾2%。美国众议院周二以222票对212票通过法案後,美参议院以64票对36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进一步降低政府关门的风险。地缘政治方面,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一连2日线上民主峰会,邀请11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台湾由行政院政委唐凤和驻美代表萧美琴代表与会,拜登致词表示,全球民主及人权面对持续且令人忧心的挑战之际,现在更需要有人为扞卫民主挺身而出。美股道琼指数下跌0.06点,或0.00016%,收35,754.69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269.62点,或1.71%,收15,517.3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3.76点,或0.72%,收4,667.4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84.93点,或2.14%,收3,879.52点。美国上周(12/4)初领失业金报18.4万人,预期22万人,前值自22.2万人上修至22.7万人

基本分析

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回升,投资人聚焦周五将公布的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且部分地区为了遏制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升级防疫措施,打击市场风险胃口。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3%,报96.233。美元也因周四的经济数据获得提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降到超过52周新低水准,主要反映缺工造成的劳动力市场紧俏。市场即将进入「超级央行周」,包括联准会(Fed)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OE)都将开会。投资人最关注Fed的前瞻指引,一些分析师预期可能会宣布加速缩减购债。美元指数报96.2355

油价动向

周四交易,原油价格收低,WTI原油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并在昨日登上2周高点後回跌。全球各地近期实施防疫限制,以防堵Omicron变种病毒,对能源需求和原油价格构成压力。英国强生首相周三建议,尽可能远程工作并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丹麦和中国等国也实施了一定程度的行动限制,以缩限Omicron病毒的传播。彭博报导,一位日本科学家发现omicron变种株在其早期阶段的传播率是delta变种株的4.2倍。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17:0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管委魏德曼参加活动

21:30美国11月季调後CPI月率及未季调CPI年率

23:00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210日持仓量为982.64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10.21吨。周四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明显超出预期,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降至21.8万人左右,这是自196996日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最低水准。数强於预期,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降低。投资者正在等待定於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升息策略定下基调;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11CPI0.7%。因美元走强,且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周五公布的额通胀报告可能影响美联储的货币策略。黄金及其他贵金属纷纷下挫,日内金价最低触及1773.13美元,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774.92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765–1784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240-16640

支持位1738/1753阻力1808/182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651788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775准,止损设在1760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784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775美元,止损设在1790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0.8022.80

支持位20.30/20.80阻力24.50/25.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1-12-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