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美国通胀创近40年来新高,加息迫在眉睫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8%,创19826月以来新高。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8%,高于预期的0.7%

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持续上涨,收复1780美元关口,盘中一度逼近1790美元关口,现货白银日内涨幅扩大至1.00%。美元指数DXY短线走低逾30点,小幅回升后继续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下挫4个基点,并进一步跌至盘中新低。

非美货币短线走高,英镑兑美元短线走高20点,报1.3227;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逾20点,报1.1289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走高,道指期货涨0.4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6%,纳指期货涨0.53%

美国11CPI公布后,掉期市场对美联储2022年加息的定价减少。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通胀数据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完全定价美联储6月加息,同时5月会议前加息的概率提高到了70%,2022年的预计加息次数也增加到了近三次。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了下降,因市场部分人的预期高达7%的水平。对持通胀暂时性观点的人们的另一个打击是,通货膨胀的驱动因素越来越广泛,而不仅仅是受疫情影响的少数因素。最后,尽管白宫自豪地吹嘘工资增长,但11月实际工资连续第八个月下降,美国人的生活水平随之下降。

TMGM分析师指出,报告公布前拜登警告说11月的数据无法反映最近能源价格的下跌。在一些人看来,这暗示着一个特别高的数字。相反,这些数据总体上与市场共识一致,降低了数据的惊吓程度。不过6.8%的通胀率不会让人感到轻松。市场对这个数据有相当大的焦虑,现在随着能源价格的下降,下月的月率可能会有一个下降。

CNBC评美国通胀数据称,美国11月通胀正以1982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加速,给经济复苏带来压力,并加大了美联储加息的风险。由于失业申请人数处于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GDP在经历了黯淡的第三季度后,预计到2021年底将出现强劲增长,通胀仍是经济复苏面临的最大问题。美联储下周将召开利率决议,正密切关注这一数据。

上月CPI意外高企对于黄金而言是一个短期利好的催化剂,因为投资者寻求保护通胀,直到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通胀变成了打压金价的因素。此前,白宫经济顾问表示,11月份的通胀报告没有考虑到最近能源和大宗商品成本的下降,这或许意味着拜登政府试图淡化消费者价格飙升的影响。

通胀何去何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周四表示,世界各地的通胀压力正不断增加,各国央行没有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和低利率的空间。她警告称,疫情的代价可能比预计的要高得多。

虽然高通胀已成定局,但还有迹象显示,通胀存在进一步走高的隐患。在疫情的打击下,全球航运危机似乎将继续延迟货物运输并助长通胀,并有可能一直持续到2023年。

海运比价平台Xeneta的首席分析师PeterSand表示,这意味着更高的运输成本不是暂时,这对通胀而言是个麻烦。在商品整体价格中,航运因素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得多,或将对未来的价格变化产生永久性的推动作用。

提前加息迫在眉睫?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凯瑟琳表示,随着通胀率再创数十年新高,美联储可能会在20226月前加息。鉴于通胀处于高速增长之中,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加快缩减量化宽松的时间表,在明年早春结束,并允许在2022年第二季度加息,届时冬季的新冠疫情可能已经过去。

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讨论加快货币紧缩步伐。如果美联储将进行重大政策调整,会提前几个月发出信号。因此,如果想要在加息方面获得最大限度的灵活性,美联储将尽早开始加息,而不是推迟,最快就在下周进行讨论。预计随后市场将出现动荡,但这种波动可能是买入的机会。

奥密克戎的影响几何?

市场还在评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影响,随着更多信息披露,市场的担忧已有所缓解。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住院率可能较低,但如果其更大的传播能力导致更多人同时感染,医院可能仍会不堪重负,进而迫使一些国家恢复部分限制措施。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会减缓经济复苏,但不太可能对复苏造成破坏。如果奥密克戎变异株成为主导毒株,这或许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可以使新冠病毒成为像流感或普通感冒一样平常。

围绕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不确定性犹存,这可能会推迟加息周期,从而支撑黄金。此外,目前市场已经反映了对2022年加息三次的预期,因此出现鹰派意外的门槛较高,对于着眼于长期投资的黄金多头来说,尽管美联储加快Taper可能在短期内让金价承压,但他们对此并不会过分担忧。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12-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