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连续四天创纪录!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尽管欧美股市双双大跌,标普500指数更是录得了七个月来的最大三日跌幅。不过对于华尔街交易员而言,美债市场在纽约时段午盘后的表现或许能带来一些慰藉:美债收益率周一涨跌不一,长债收益率领衔反弹,显示出亚欧时段的股市抛售恐慌,并未持续在美债市场蔓延。

行情数据显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周一出现趋陡,尽管当天亚欧时段各周期收益率因市场避险情绪而全线下跌,但在进入纽约时段午盘后出现分化,长债收益率明显反弹。

TMGM分析师表示,市场最初避险情绪的涌现,是因华盛顿民主党的支出计划受到挫折,以及担忧奥密克戎变种继续传播。美国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周日表示,他不会支持支出一揽子计划。曼钦是美国总统拜登希望通过一项1.75万亿美元国内投资法案的关键人物。受此消息影响,高盛下调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测,美国股市周一下跌超过1%

对美债投资者而言,这一进展可能意味着美国政府债券发行量减少。此外,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在全球范围内激增,也引发了当天金融市场的担忧,许多欧洲国家和英国都在考虑圣诞节期间实施限制,欧股和欧债收益率周一纷纷大跌。SeaportGlobalHoldings董事总经理指出,由于可能实施新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全球有很多风险规避交易。

不过,在隔夜纽约时段盘中,美国长债收益率率先出现了反弹,不少业内人士称可能受到了莫德纳表示其加强针可以提高预防奥密克戎效力的提振。莫德纳还指出,将继续开发一种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预计将在2022年初进入临床试验。

事实上,尽管反弹幅度不像长债收益率那样明显,但美股在隔夜欧股结束交易后也逐渐收窄了部分跌幅。

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量连续四天创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已经临近年底,但困扰了美元资金市场大半年的供需失衡问题依然未见消散,反而越来越严重。周一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量连续第四天创下纪录新高。纽约联储网站数据显示,周一有81家机构参与了美联储隔夜逆回购操作,将总计1.758万亿美元资金存入联储体系,超过了12171.705万亿美元的前纪录高位。

随着政府资助企业(GSE)支付的本息进入短期融资市场,对美联储逆回购工具的需求正进一步上升。不过,由于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后财政部将加大发债力度,这些资金可能将在本周末前离开隔夜市场。

交易商将密切关注美国财政部周二200亿美元20年期美债标售的结果,以判断市场对长期国债的需求。周三还将标售170亿美元的五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12-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