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油价迎新年首次OPEC会议,牙买加报告数字货币试点成功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路透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石油分析师下调了对2022年油价的预测,因Omicron冠状病毒变体对燃料需求的复苏构成阻力,而且随着生产商增加石油产量,供应过剩的风险也加大。一项针对35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调查预计,202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73.57美元,比11月调查时预估的75.33美元低大约2%。这是自8月份的调查以来,首次对2022年油价预测下调。

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NorbertRücker表示,“随着石油需求增长放缓,供应增长持续,能源危机缓解,我们预计2022年石油市场供需差异将扩大而不是缩小,因此预计油价将从目前的水平下降。”

随着燃料需求反弹,布伦特原油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然而,新冠病毒Omicron的快速传播,导致各国收紧了限制措施。如果限制措施继续下去,可能会逆转石油需求的复苏。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表示,一旦当前的Omicron高峰过去,全球重新开放的情况将有所改善。他补充称,油价可能会继续维持波动格局,因交易商谨慎以待OPEC+的逐步增产。

12日消息,牙买加央行(BOJ)表示,尽管只有一家金融机构参与,但其推出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试运行取得了成功。此前消息,据官方公告,牙买加央行(BOJ)已经铸造牙买加首批央行数字货币(CBDC)。在今年12月结束的CBDC试点期间,将向接受存款机构和授权支付服务提供商发放总额为2.3亿牙买加元CBDC。牙买加央行CBDC团队在仪式上展示了数字货币的铸造过程。

日内关注:

17:00欧元12月制造业PMI终值

22:45美国12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次日04:30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技术面:

比特币

(比特币1小时图)

从比特币1小时图来看,比特币自上周四低点开始,重心便一直维持在在同一水平位,跌势暂时已经很难持续,上周末的强下跌也只是稍微试探了一下新点,并无破位后的持续动能,接下来比特币极可能要迎来一段多头走势。

压力:53000—59000

支撑:40000—29000

47000附近做多,止损46000,目标48500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从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来看,欧元兑美元向上拐头略破前方高点,这是最近两个交易日更小级别震荡的上破,形态有些想要结束震荡的意味,恐难再去1.1230一线,此前所有空离场,接下来尝试加仓多单。

压力:1.1510-1.1610

支撑:1.1170-1.1010

1.1340附近做多,止损1.1310,目标1.1400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从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走势来看,美元兑日元还在不断走高中,前期高点大概率也要上破,参考最近的美元走势,只要美元能够保持震荡不要走弱,美元兑日元则大概率会一直走高,趋势行情恐很难一下子结束。

压力:115.50—118.50

支撑:114.90—114.40

115.30附近做多,止损115.00,目标115.9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黄金上周五在前方关键高点虽有震荡,但未见顶,反而走出强势上破,前一次冲高回落的高点被上破,即预示着行情并非真的要见顶走空头,反向证明了行情仍是多头。

压力:1833—1868

支撑:1760—1721

1825附近做多,止损1820,目标1835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1小时图)

从国际白银1小时图来看,白银目前高点后的形态很再出现之前的大回落,这次大概率是伺机上破,配合黄金共振形成多头趋势,后市做多等待上破即可。

压力:25.70—28.70

支撑:21.70—18.40

23.10附近做多,止损22.80,目标23.6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原油目前震荡的重心开始略走低,中继的可能在减小,若是再下破最近低点则可以考虑直接做多,做多的话需看到上破,而现在却很难走出上破,所以原油的机会暂时在空头。

压力:78.00—80.50

支撑:73.00—69.60

75.50附近做空,止损76.00,目标74.5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2022-01-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