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2年5月16日美元指数上冲105后回落,短线将进入多空拉锯的震荡形态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上周五美元指数一度站上105关键整数压力,之后在多头获利了结盘的打压下冲高回落,目前在104.5附近徘徊。美元指数强势背景下,黄金震荡走弱,最低触及1799美元附近,之后快速反弹来到1818美元附近,现在在1811美元上下交投。

市场关注美元强势理由

当下美元指数摧城拔寨接连突破上方几个关键整数压力,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美元存在内部与外部利好因素。内部利好是美国国会通过了对鲍威尔的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审议,如此市场解读为美国从政府,国会到美联储各方都支持眼下美联储大幅加息的决定,预计美联储未来尤其是6月还将可能加息50个基点。而俄乌冲突持续加剧,未来对欧洲各国会产生不下的经济以及社会冲击,虽然欧银也释放了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但资金还是有离开欧洲流入美国以及其他地区的迹象。美元指数经历了持续大幅上涨,目前多空处于拉锯状态,走势形态短线震荡。

A50

A股目前震荡,多空双方在高位操作谨慎,不愿加大方向押注。短线看大盘股扎堆的A50指数表现略显强势,在顶住了外盘暴跌的打压,A50指数维持了上攻形态,只是目前来到压力位置,正在蓄力。而盘面看热点板块切换较快,盘面特征以短线交易策略为主,在A50指数烘托下,可能个股短线急促行情还有可能持续。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3400附近,突破看13550附近,支撑是13270,破位看13100。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收口,MACD在0轴附近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短线触底反弹,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6月大幅加息有预期,维持了空头英镑策略。另一方面英镑连日下跌,空头不愿低位持单而选择获利了结。总体看市场对基本面消息有所适应,或许多空拉锯将成为短线走势的主要特征。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226附近,突破看1.229,1.34附近,支撑是1.221附近,破位看1.217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略张口,MACD处于上升阶段。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黄金

黄金目前呈现于美元指数负相关走势,可能投资人更关注于美联储政策方向,以及美元多头操作动向。美元指数来到了2年多来高点,比较低位的非美货币,黄金有较高估值,目前在消费淡季,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负面压力下,黄金持续回落。

技术上黄金上方1820美元是压力,突破看1830美元附近,支撑是1805美元附近,破位看1800美元。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5月16日 周一

① 10:00 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②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③ 20:30 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月率

④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⑤ 20:5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⑥ 22:15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等发表讲话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企业qq:800128208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2-05-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