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一句话决定油价生死,库存见底补仓在即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要说近期行情最为复杂的商品,原油必然是名列前茅。虽然大宗商品的价格受到供需的直接影响,看似简单易懂,但目前供给和需求的消息面实在是太多了。俄乌战争、欧洲限价、OPEC减产、美沙关系、美国库存、国内防疫乃至美元的涨跌,市场中稍有风吹草动,都会触发油价的短线涨跌。这导致WTI油价自9月份开始便在80-90美元之间往复震荡,迟迟没能做出突破。

首先从需求端来看,一方面全球加息限制了消费,市场对明年的原油需求有所下调;但另一方面,国内的阶段性“解封”也让市场看到了希望,大宗商品(尤其是基础金属与煤炭)价格本月普遍大幅反弹。不过需求端更多的是对长线趋势的影响,多数已经被纳入市价当中。单从消息面来看,需求端对油价还偏向利空为主。

中印的俄油进口量

不过供给面对油价的短线影响就要大很多。最关键的消息面有三个。第一是G7组织从12月5日开始的俄油限价,指向俄罗斯或只能以40-60美元的价格出口给七大工业国。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的能源输送最近都在绕道,先出口给中转国,由中转国提炼后再将成品汽油输往欧洲。在最近半年里,中国、印度以及近期的土耳其对俄油的进口量大幅度飙升。因此俄油限价的实际影响力有限。

美国原油总库存

其次是美国的原油产能与库存。自从俄乌开战以来,美国传统能源产业快速恢复,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美国也从原油净进口转为净出口。与此同时,美国的原油战略库存也触及到15年来的低点,白宫政府已经开始考虑补充库存。因此未来市面上来自美国的原油供应可能会越来越少,国际油价也会随之获得支撑。

不过供给端影响最大的还是要数OPEC产油国组织的决定。就拿昨晚来说,市场中刚有报道称,OPEC将每日增产50万桶,油价便呈现爆发式下滑,一小时内大跌5%。不过紧接其后,沙特官方否认了该报道,表示OPEC会将每日200万桶的减产一直持续到明年年底。受此影响,油价迅速回补了中盘的跌幅。

整体来看,原油价格正在底部大幅震荡,基本面虽然复杂,但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属于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机会。

USWTI四小时图

从WTI原油四小时图来看,油价正处在底部整理阶段,此前白宫有提到将以80美元的价格补充库存,形成了前低点的支撑。昨晚的行情再度令油价形成长下影线形态,下方77关口存在多重需求区结构,将提供较强的支撑力量。指标方面,随机指标在金叉后保持开口回归中心区域,MACD形成底部金叉,释放看涨信号。考虑到基本面供需相互拉扯,交易策略应该高抛低吸为主。关注向上突破80关口的多头信号,可以配合明晚即将发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库存下滑则意味着油价看涨。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2-11-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