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中国地产股——全球资产中的香饽饽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在国内各地出现突发事件的时候,所有人都将关注点放在了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新闻发布会上,想要知道政府对近期突发事件的反馈。而就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网络上开始流传各种版本的小文章,有的说全面解除,有的写加严封锁,虚虚实实,真假难分。与此同时,国内的股市却开始疯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单日大涨5%,月累计涨幅已经高达30%。这不禁让人将这两件事联系在了一起。

不过从昨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来看,主旨还是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并要求加强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大方向上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股市大涨另有原因。除了B站三季度业绩优于预期,领涨科技板块以外,另一个领涨的板块就是在过去两年中始终萎靡不振的地产股。在昨日亚盘期间,先是中小盘地产股集体涨停,在尾盘时段,万达、绿城等地产巨头同样涨停,也就是地产板块直接上涨了10%。地产板块的强势回归是近期中国指数全面反弹的关键因素。

板块强势自然与政策脱不了关系。就在两周前,央行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也就是最近媒体常提到得“金融十六条”。这十六条旨在让地产行业的流动性复苏,为原本一潭死水的地产板块注入新的活力,从而摆脱去杠杆的泥潭。为了配合十六条的执行,央行也下调了准备金利率,促使商业银行加速放贷。也正是从上周五开始,六大国有银行开始不断和部分房企达成授信意向,总规模已经超过万亿的水平。同时,福星等中小盘企业也开始筹划再融资,并已经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简单来说,有了政府的托底后,投资者更有底气与信息为国内地产板块提供融资,两年间一崩到底的地产股反而成了全球资产中最香的香饽饽。

在分析消息时,我们一般将消息面分为趋势型和测试型,测试型消息面包括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市场往往会有提前的预期,无法为资产价格提供长线动能;而趋势型消息面则相反,一旦涉及到重大的政策转变,相关的行业资产会随之持续涨跌。中国地产板块与各大指数正在面临这样的拐点,存在长线入场的机会。

CHINAH一小时图

从恒生中国指数一小时图来看,由于最近国内疫情的重燃,指数价格有所回调。不过在跳空触及5700底部支撑后,指数便大幅度反弹。考虑到国内突发事件不断,日新增病例数持续攀升,还未出现受控迹象。股指最近两个月很可能会做出较大的回调幅度,长线投资者需要关注回调后的入场时机。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底部支撑较为明显,消息面提供的动能是多头占据主导。因此投资策略可以采用金字塔结构分批入场多单,现价下方的支撑在5400、5700和6000这几个位置。入场时机尽量配合右侧指标的信号以提高趋势胜率。短线追涨则需要关注消息面,尤其是本周三鲍威尔讲话与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今日关注数据

18:00 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22:45 美国11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2-11-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