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WTI原油两周大涨15%,投资者小心乐极生悲!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硅谷银行的消息,让市场不再那么恐惧金融危机,贪婪情绪自然死灰复燃,多数风险资产震荡上升。但要说表现最好的,无疑是原油大宗商品。WTI原油价格近两周一路从每桶65美元涨至74美元,涨幅接近15%。一方面是因为经济预期的改善,另一方面则是顽固通胀的利好。

供给风险也是油价反弹的原因之一。上周俄罗斯副总理重申,今年7月前将石油产量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油价旋即在65美元获得支撑并触底反弹。这周,伊拉克政府赢得了一场国际仲裁,禁止库尔德自治区通过土耳其出口原油,数量大约是每日45万桶。市场担心原油的供应将随之中断,油价也随之被快速拔高。由此可见,不管是银行收购还是供应风波都是消息面在推动油价上涨。

然而基本面的信号却截然相反。首先,银行业的风波就没有结束。在昨晚的听证会上,美联储并没有把谈及加息的影响,而是指出两家“倒闭”银行的资本存在问题,并暗暗将矛头指向了特朗普执政时期放款的银行流动性监管。这说明美联储很可能不会为小银行的破产买单,政策转向速度远不及市场想象的那么乐观。因此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依旧会占据主导,油价上方的压力依旧存在。

俄罗斯海运原油出货量

其次,俄罗斯的原油出口并未受到致命的打击。即便遭到欧洲禁运制裁,仅保留黑海上(输往土耳其)的石油运输,但输往亚洲尤其是印度的出口量却大幅激增。由图可见,过去一年间,俄罗斯的海运原油出口量保持稳定,几乎没有受到制裁的影响。此外,伊拉克的国家内部矛盾由来已久,因此在停运仲裁发布后,就有库尔德议员表示,石油出口会在周末恢复。由此可见,消息面体现的供应风险从长线来看并没有绝对的影响力。

USWTI四小时图

综合考虑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下滑、优质页岩油井被快速消耗,定价权被再度转移到沙特与阿联酋的手上,原油价格有着长线支撑。但是短线基本面仍然不利于油价上涨。从WTI原油四小时图来看,价格目前已经抵达了长线关键水平线73.8位置,该位置在银行业风波发生前一直支撑着油价。在风波还没完全结束之前,油价很可能在这个位置见顶,形成支阻互转水平线。因此交易策略应该以左侧逢高做空为主,采用小止损大止盈的设置。现价下方的第一支撑在69-70区间,再下方则是前低点65关口。需要注意的是,油价底部65位置的确存在长线支撑,但不代表油价就不会跌破。需要警惕银行业后续的风波,以及美联储之后的态度变化。

今日关注数据

22:00 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2:00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参加听证会

22:30 美国当周IEA原油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om.au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3-03-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