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银行危机、债务上限、通胀复燃,黄金投资正在进行时!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主题: 【ACY证券】银行危机、债务上限、通胀复燃,黄金投资正在进行时!

上周五,银行业的反弹令金价涨势受阻。但本周不管银行上下波动,黄金是一门心思尽往上涨。说到底,还是因为大环境中充满了不确定性。出于避险的考虑,不管是央行还是投行,都或多或少的配置了一些黄金。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全球央行在今年年初纷纷大量购买黄金,一季度购买量达到228吨,同比大涨176%,创下了一季度最高纪录。不仅如此,国内的黄金消费量一季度暴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同比增长超过20%。黄金首饰店那是门庭若市,回购窗口都被挤爆了。不过,正在买黄金的可不只是中国大妈,还有不少投资界大佬也透露自己正在增加贵金属的持仓。全世界都在买黄金,说到底还是担心意外的风险。

除了最近常提到的银行业风波以外,还有一个黑天鹅便是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问题。所有人都知道上限必然会被提高,关键是什么时候。目前,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将削减政府支出作为条件,而身为执政党的总统拜登自然不希望丢掉选票,正在力争保住支出计划。民共两党互不相让,距离债务违约只剩三周时间,财长耶伦那是急得干瞪眼。如果一直这么拖下去,政府停摆还是小事,债务违约带来的信用崩溃将会影响到全球每一个经济体,毕竟各国的外汇储备都是以美国国债为主。虽然发生违约的概率极低,但这也足以提高市场对避险的需求。

相比中短线的风险,长线的通胀问题更加很值得探讨。昨晚,美国能源部再度出尔反尔,称油价过高,拒绝回补战略库存。虽然这符合美国自身的利益,但无疑是将“盟友”沙特架在火上烤,这也难怪全球呼吁去美元化。如果和4月初一样,沙特再度联手俄罗斯实行减产,能源的价格将重新恢复上涨趋势,通胀将随之死灰复燃。原油与黄金也将受通胀影响,价格长线上涨。

XAUUSD一小时图

从黄金一小时图来看,即便上周五消息面大跌,短线存在波段压力,但金价还是沿着趋势线震荡上涨,重新站上2030大关。之前分析中提到,2000大关阻力不大,金价要长线上涨,关键还是看能否突破2050的多重高点水平线。日内的交易策略还是以逢低看涨为主,尽量配合今晚美国CPI数据低于预期的利多信号,提高多头的空能。考虑到金价的顽强表现,支撑位置需要相应提高,关注2020-2030的支撑力量。日内阻力还是放在2050关口。如果CPI远高于预期,则可以等待金价回调至2000大关后,再行入场多单。

今日关注数据 - 北京时间

20:30 美国4月CPI通胀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3-05-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