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美国通胀十连降,房产市场或转强?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晚美国发布的CPI通胀同比连续第十个月下滑,公布值略低于预期,令市场的乐观情绪重新被点燃。如果通胀能这么一路稳定下滑,那么美国经济将会安稳着陆,也就不需要担心什么银行业危机了。不过由于和预期差距不大,因此更需要关注通胀细分的表现。

美国4月通胀细分表现

由表可见,本次通胀的“减项”主要集中在服务业上,尤其是住房和交通成本上。交通成本的下滑主要体现在车辆租赁、机票与船票等方面;而权重占比最大的住房成本增速放缓主要体现在酒店与旅馆上(Other lodging away from home including hotels and motels)。由此可见,服务业通胀放缓主要反映的是旅游业需求的下降。相比之下,耐用品的通胀反而在上升,尤其是连续半年下跌的二手车价格,4月份终于止跌大幅转涨,抵消了新车、家具与设备的颓势。整体来看,虽然CPI同比低于预期,但核心通胀依旧顽固。关键是万众期待的租金(自住等值租金)通胀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快速降低。

房价与房租的长期走势

在分析上个月的通胀时,我们有提到,租金通胀(自住等值租金)会受到房价的滞后影响,因此住房通胀见顶其实反映的是房价大跌的“分期付款”,因此租金通胀的确有下行趋势。然而不巧的是,受到今年房贷利率下滑的影响,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有回暖的迹象。不管是三大房价指数,还是成屋与新屋销售总数都从今年2月份开始触底反弹。租金还没到底,房价却已经上涨,这对于长期通胀控制可不是一个好消息。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在今年二三季度上涨,但从四季度开始震荡下滑,下滑趋势可能会持续2-3年之久。

VNQ日线图

对于想要把握这波房价上涨的投资人来说,可以考虑地产基金的综合ETF商品。从美国最大的地产基金ETF商品VNQ日线图来看,现价正处在空头趋势的泥潭当中,即便基本面中短线利好,但技术面压力依旧严峻。现价正处在箱体震荡行情当中,支撑位置在80整数位大关,可以短线看涨至84上沿位置。而想要中短线看涨,需要等待价格突破箱体上沿与趋势线的共同阻力。一旦突破,中短线目标位置则可以上移至90大关,预期回报率为7%左右。可以考虑利用2倍以下的杠杆,扩大风险敞口,提高年内收益。

今日关注数据 - 北京时间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9: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4月PPI年率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微信:acyauzh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3-05-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