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短期债券遭到疯抢,银行存款快速流失!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上周末,拜登签署了债务上限法案,正式宣布“债务海啸”的结束。然而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海浪的余波还在扩散,而正面接受冲击的自然是美国的国债市场。

美国1月期国债利率 vs 2年期国债利率

自从5月底法案出草协议之后,美国的长短债利率同时下滑。1月期国债利率从5.5%大跌至5.0%,距离5月初的低点还有一定的距离;同时2年期国债利率仅仅从4.6%跌至4.5%。能够明显发现,长债利率受到的影响较小,仍然处在持续了近一个月的上升趋势当中。美元指数也跟随长债利率,在短暂回调后,再度回到5月底的高位。

那么短债利率的波动就不值得关注了吗?自然不是。在拜登签署法案之后,美国财政部又能借新债还旧债了。据华尔街投行预测,到今年三季度末,美国财政部的举债规模将超过1万亿美元。既然短债供给增加,理应抬高利率,为何短债的利率却在持续下跌?那是因为在债务违约风险解除后,投资者再度涌入了年利率超过5%的短债市场当中。对比当前标普指数5%的回报预期,市场青睐短债并不难理解。

但问题在于这些钱从哪里来?美联储正处于紧缩阶段,缩表还来不及,不可能去购债。美国当前的金融环境说到底就是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双紧缩。这些钱大概率会从资产市场与银行系统中同时流出。股市与房市资产自不用说继续承受价格压力;美国的银行系统将更难以留住储户,久期错配问题也将更加严峻。

美国货币基金总规模 - 数据来源: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

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昨日的统计报告,美国银行业今年已经流失了超过8500亿美元规模的存款,与此同时,有超过68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美国货币基金(短债)市场,总规模高达5.42万亿美元,不断创下历史新高。由此可见银行业的危机还在蔓延。一旦美国再有区域银行发生破产,短债利率将拖着长债一同下滑,美元与道指也将同时下跌。即便没有银行破产,财政与货币的双重流动性限制也对道指当中的价值股表现不利。道指短期内价格越往上走,承受压力便会越大。

DJ30日线图

从道琼斯指数日线图来看,指数多次尝试突破34000大关无果,不断受到消息面打压,头部压力已经形成。在K线实体突破34500前高点水平线之前,交易策略以逢高做空为主。现价下方的支撑分别在33200和32500两个斐波那契回调线位置。再下方则要看31500前低点附近。入场时机可以关注AC加速指标下穿零线的空头信号。

今日数据 – 北京时间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13:45 瑞士5月失业率

20:30 美国4月贸易帐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微信:acyauzh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2023-06-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