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3年11月8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市场摘要

美元指数昨日上涨0.26%,报105.54。主要非美货币普遍下行,欧元兑美元下跌0.15%,报1.0699;英镑兑美元下跌0.35%,报1.2299。国际现货黄金下跌0.48%,报1968.4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本周自上周五触及2个月低位后小幅反弹,目前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变化仍是主导美元指数的主要因素。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美国10月ISM制造业指数继续维持在荣枯线下方,且结束了自6月以来的上行趋势,ISM服务业指数也创下近五个月新低。同时,就业数据出现回落,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显著低于前值和预期值;失业率创2022年2月来新高;时薪增速环比下降,不及预期,数据显示劳动力需求出现降温,令美元指数承压。货币政策方面,上周美联储继续暂停加息,鲍威尔偏鸽派措辞令市场进一步预期加息周期结束。市场目前预计12月维持现有利率水平的概率超过90%,明年首次降息的时间前移至2季度。受偏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偏鸽的美联储决议驱动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双双下行。后市来看,个人认为,尽管近期部分经济数据出现一定程度降温,但是结合上周美联储对三季度经济强劲扩张的描述,预计四季度美国经济较其他经济体而言,有望维持更为稳健的表现,叠加地缘政治因素提升避险情绪,预计短期内美元指数有望在当前位置维持高位震荡。从中长期来看,伴随货币紧缩对经济的影响逐渐显现,经济放缓、通胀回落将逐步实现,货币政策转向带动美国与其他主要国家利差将进一步收窄,将驱动美元指数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

英镑

上周,英镑受美元指数走跌影响,实现大幅上涨,创9月以来新高,最高触及1.24,近日小幅回落至1.23附近。整体来看,目前英镑暂无基本面因素支撑其实现趋势性反转,短期内或仍跟随美元指数走势波动。从英国国内经济基本面来看,10月PMI数据维持在年内低点附近,同时薪资增长出现放缓迹象,9月新增就业人数下降至2021年年初以来新低,暗示经济进一步走弱,叠加9月英国核心CPI超预期下降至6.1%,反映出核心商品价格压力有所缓解,限制英镑的上行空间。从货币政策方面来看,上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将经济前景描述为“低迷”,并预计今年年末经济仅有0.1%的扩张,同时2024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0%,GDP将零增长。尽管英国央行表示降息还为时尚早,但疲弱的经济前景和对经济陷入滞胀的担忧,使市场预计英国央行紧缩政策已结束,并预计将于明年3季度开始降息,上述因素对英镑偏向利空。展望后市,个人认为后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将更倾向于评估经济增长动态与通胀变化趋势,当前通胀仍是英国央行的核心关注点,因此在通胀回归至目标水平前,经济基本面变化仍将主导英镑走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雨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