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3年11月16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市场摘要

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涨0.31%,报104.40。非美货币多数下跌,欧元兑美元跌0.3%,报1.0847;英镑兑美元跌0.67%,报1.2416;美元兑瑞郎跌0.11%,报0.8881;国际现货黄金跌0.21%,收报1959.1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本周受超预期回落的通胀数据的影响,美元指数下行至104一线,昨日小幅回调,最终收报在104.4005。受能源价格回落的影响,周二公布的美国10月CPI同比数据超预期放缓至3.2%,核心CPI小幅放缓至4%,低于预期。总体来看,随着美联储的逐步加息,美国通胀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但仍具有较强的粘性,能源价格的回落是通胀下行的主要因素,剔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通胀依然处于4%的高位,距离美联储2%的政策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或将为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提供数据支持。其次,在货币政策方面,上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在讲话中释放鹰派信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上周五IMF 的讲话中强调了对于抗通胀的决心,表示不排除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偏鹰派的态度对美元指数形成一定支撑。

展望后市,虽然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有所降温,但相较其他经济体仍然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在就业相对稳定、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的情况下,美联储大概率较难快速转变货币政策,预计美元指数在短期内仍将受到货币政策及避险情绪的支撑,大幅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或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英镑兑美元

近期英镑先跌后涨,继续跟随美元波动。上周,英镑兑美元受到明年降息预期的影响大幅收跌1.25%,最终收报在1.2227。本周二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低于预期,使得市场改变了对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跳水,英镑兑美元周二上涨1.8%,一度触及1.2506,昨日收报在1.2416。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公布的英国三季度工资增幅录得7.9%,虽然较之前的8.2%相比有所放缓,但仍接近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三季度失业率录得4.2%,与前值相同,略低于预期的4.3%。英国央行在2021年12月至今年8月期间连续14次加息,此后一直按兵不动,由于工资增长仍维持在高位,而生产率并没有同步快速增长,核心通胀仍居高不下,市场上认为英国央行将会在2025年前都保持利率不变。然而昨日公布的10月CPI数据同比上涨4.6%,较9月份的6.7%大幅下降,为2021年以来的最低增幅,并且,2.1个百分点的降幅也是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水平。这表明,消费者面对的通胀压力进一步缓解,以及首相苏纳克宣布其将物价涨幅减半的承诺取得了胜利。低于预期的数据加强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即将完成加息的预期,数据公布后英镑应声下挫。展望后市,主导外汇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依然聚焦于货币政策预期以及风险情绪的变化。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韩雨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