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23年11月17日汇市日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3年11月17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市场摘要

本周以来,美元指数震荡走弱,昨日美元指数下跌0.02%,收报104.3757。非美货币普遍迎来反弹,昨日欧元兑美元上涨0.05%,收报1.0852;英镑兑美元微跌0.01%,收报1.2415;美元兑瑞郎上涨0.12%,收报0.9644。国际现货黄金上涨1.12%,收报1981.0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11月以来,受到非农就业人数、CPI等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多次回调,一度跌破104整数关口,随后止跌反弹。短期来看,美元将继续跟随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指引而波动。虽然近期美元表现不佳,但在高利率和经济仍具相对优势的支撑下,美元指数仍可能保持高位震荡,下行空间有限。

从经济数据看,10月美国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双双走低,零售销售额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下滑,表明货币政策的影响逐步传导至实体经济和居民消费端,经济面临放缓风险。就业方面,10月失业率略高于前值,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较前值小幅增加,均表明企业用工需求疲软,就业市场存在降温迹象。通胀方面,10月CPI和PPI增速则出现超预期回落。市场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有观点认为,10月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市场降温是受到汽车行业大规模罢工的暂时性影响,通胀放缓的持续性有待观望,在更多表明美国经济下行的证据出现前,联储迅速进入降息周期的可能性较小,将在较长一段时间维持在目前利率区间,支持美元维持相对强势。

技术图形上看,美元指数震荡区间看在104至106一带。

英镑兑美元

近期美元指数表现不佳,英镑迎来反弹机会,但涨势未能持续,而后受到通胀数据的影响有所回落。短期来看,英镑仍将跟随美元波动。长期来看,在英美经济分化格局改变前,英镑仍将保持低位震荡。

从经济数据看,持续加息对于英国经济衰退和通胀回落的双重影响逐步显现。英国第三季度GDP未实现增长,10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值仍位于荣枯线以下,经济陷入停滞。英国央行认为高利率对于经济的抑制作用尚未完全体现,预计2024年英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0%。通胀方面,10月CPI同比上涨4.6%,较前值大幅回落,实现了2021年以来的最低增速。核心CPI增速也有所回落,从6.1%降至5.7%。有观点认为,通胀的超预期回落叠加经济衰退风险,或将导致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提前降息的预期升温,对于英镑走势形成压制。

技术图形上看,英镑兑美元上方阻力位看在1.25水平,下方支撑位看在1.23水平。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亦盈

2023-11-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