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24年4月15日汇市日评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4年4月15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市场摘要

上周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全周上涨1.67%,收报106.038;非美货币普遍下跌,欧元兑美元下跌1.78%,收报1.0643;英镑兑美元下跌1.4%,收报1.2452;国际现货黄金冲高回落,上涨0.74%,收报2344.37。

美元指数

上周美国公布3月通胀数据再次高于预期,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回落,叠加欧洲等地区央行较为鸽派,美元指数一举突破106整数关口,站上年内高点,周五收报106.038。

从经济数据上来看,美国3月CPI同比上涨3.5%,高于预期值3.4%和前值3.2%,剔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同比上涨3.8%,同样高于预期的3.7%。另一方面,此前美国公布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30.3万人,大幅高于预期的20万人和前值27万人,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失业率也由3.9%下降至3.8%。整体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仍然较为强劲,通胀也延续了近期的反弹势头,或将继续对美元形成支撑。货币政策上,上周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的总体发展符合预期,那么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降息是合适的,但通胀下降的进程正沿着有些不平坦的额道路继续进行。3月通胀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官员也普遍展现较为鹰派的立场,表示由于通胀似乎处于回到2%目标的坎坷道路上,不应过快降息。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降息的概率下降至20%左右,年内降息次数不足2次,而此前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年内将降息3次共计75个基点。

展望后市,美国的经济情况仍具有一定优势,且通胀的回落过程也可能较为曲折,美联储或将继续维持较为鹰派的立场,在其它主要央行偏向鸽派的情况下,降息预期的分化支持美元进一步走强,美元指数短期内或将维持强势。

欧元兑美元

上周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推动美元指数走强,以及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上展现较为鸽派的立场,欧元兑美元受此影响自1.08之上快速回落,周五收于1.0643。

经济数据方面,尽管此前欧元区经济数据有所反弹,但通胀水平的进一步回落令市场对欧洲央行在6月开始降息的预期得到强化,不利于欧元走势。货币政策上,上周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上再次维持利率不变,但在会议声明中表示,如果能进一步增强通胀持续迈向目标水平的信心,则适当减少货币政策的限制性是合适的。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强调不会承诺未来利率路径,但也再次暗示将在6月开始降息。目前市场已经完全定价欧洲央行将在6月开始降息,年内降息幅度超过80个基点,早于美联储开始降息的预期或将继续拖累欧元走势。结合技术面来看,近期欧元兑美元跌破1.07附近支撑位,CCI指标显示目前处于超卖状态,下方支撑位看向1.06一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危剑飞

2024-04-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