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华为中兴未能参与印度政府5G实验 恐是6月被禁的前兆?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4日),印度政府表示,将允许移动运营商与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Nokia)和三星(Samsung)网络部门等设备制造商进行5G试验,但没有出现中国华为的名字。

印度通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主要运营商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的Jio Infocomm、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Vodafone Idea)将与国有的MTNL公司一起在城市、农村和半城市地区进行试验。但声明没有提到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

尽管印度没有点名中国企业参加为期6个月的在不同环境下测试5G设备和技术的试验,但印度没有禁止中国企业向运营商提供5G设备。

不过,两名政府官员3月曾表示,根据将于6月生效的采购规定,印度政府可能会禁止移动运营商使用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政府电信部门今年3月表示,6月15日后,运营商只能从政府批准的“可信来源”购买某些类型的设备,并表示印度政府还可能制定一份“禁止采购”供应商名单。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和中兴很可能在这份禁令名单上。

按手机用户数量计算,印度是世界第二大市场。政府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以及帮助本土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愿望,有关部门对向中国企业授予新技术业务持谨慎态度。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