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度疫情最新消息!美传染病专家赴印度感染新冠去世、印度一动物园8头狮子确诊新冠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疫情急剧恶化,新增确诊病例、死亡病例都创下高位:

5月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去两周全球新增病例数量比疫情暴发以来前六个月的病例总数还要多。上周全球超过一半以上的新增病例来自印度和巴西,其他许多国家的疫情形势也非常脆弱。

除此之外,已经马来西亚、印尼、约旦等多个国家发现感染印度变异病毒的病例……CNBC当地时间5月3日报道称,世卫组织近日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全球各地10种新冠变异病毒,其中包括印度近期发现的变异毒株,及美国几个月发现的两种变异病毒。

1、5月3日,美国印度裔传染病专家拉贾德拉·卡皮拉在印度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卡皮拉已经完成了两针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注射,但是在印度仍然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引起外界关注。目前不清楚卡皮拉在印度感染新冠病毒的具体情况,疫苗是否为他提供了保护,尚待后续研究。记者注意到,新冠疫情开始后,卡皮拉也进行了很多研究,并在去年6月做过有关利用抗体治疗新冠肺炎的演讲。

2、印度NDTV当代时间4日报道,印度疫情爆发后,全球多国支援印度政府。4日,印度官员承认,政府在海外救援物资分配上存在“初期问题和困难”。据报道,有20架飞机向印度运送氧气和其他医疗物资,但是这些物资已经在海关滞留数周。官员称,不同的物资要分类交给公立医院、私人医院和其他组织机构,专家要对兼容性进行检查。除了这些问题,之后还面临物流配送问题。目前,印度海关和财政部制定了网络申请以加快流程,缓解分配延误问题。

3、据《印度教徒报》4日报道,印度海得拉巴市尼赫鲁动物园的8头狮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印度国内首次发现狮子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报道称,尼赫鲁动物园的兽医早前发现园内多头亚洲狮出现咳嗽和食欲减退等症状,园方随后决定对所有12头狮子进行核酸检测。消息人士透露称,负责检测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中心已经通知林业部门,其中8头狮子确诊感染,包括4头雄性和4头雌性。

尼赫鲁动物园负责人表示,“确实有多头狮子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但我们还没有收到检测报告。狮子们目前状况良好。”报道称,该动物园从5月初开始已经停止对公众开放。

4、英国卫报当地时间4日报道,澳大利亚此前宣布禁止在印度的澳大利亚国民返回,否则面临监禁或罚款。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还称此举符合本国的“最佳利益“。此事引发澳大利亚社会的巨大争议。面对批评,莫里森解释称,从印度返回的国民“极不可能被监禁”,称这是关监狱的做法只是边境部门在有需要时可使用的“工具”。莫里森说:“这一决定既是为了保护澳大利亚人的安全,也是为了让我们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以便让更多的澳大利亚人安全回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