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新冠肺炎首见0死亡! 官员督促首相6月如期解封、G7国家大量复苏基金流向高污染行业挨批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首次出现单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0,但外界依然担心6月的解封将遭延期;最新报告显示G7国家向化石燃料及相关行业提供上千亿美元的复苏基金且并未要求减少碳排放;拜登政府暂停阿拉斯加的油气租赁权,推翻特朗普决议。

《每日电讯》指出,在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推迟放宽苏格兰的封锁之后,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在6月21日照原定计划取消剩余的防疫限制。

今天是英国政府自大流行开始以来,首次宣布英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0,今天也是外界预计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 (Matt Hancock) 将宣布英国75% 的成年人已接种第一济疫苗的日子,但苏格兰首席大臣还是做出了该决定。

斯特金的声明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英国首相会效仿她的做法,推迟英国放宽封锁措施的日期。保守党议员警告说,在整个大流行期间,斯特金一再做出谨慎的决定,而这些决定被认为会影响唐宁街的选择。

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爵士 (Sir Iain Duncan Smith) 警告英国首相不要模仿斯特金,他说:“让她待在她的世界里,我们的政府必须为英格兰人民做正确的决定。”“延长封锁不是一场比赛,如果疫情恶化的证据不足,政府就应该继续解封。”

《天空新闻》报导,迄今为止,英国已有超过12万7000人死于冠状病毒,但在过去两周的大部分时间里,每日死亡人数已从1月中旬近1400人的峰值下降到个位数。然而,这些统计数据代表了一个月前的传播情况,因为有些人从感染到需要住院治疗然后死亡大约需要四个星期。

5 月初,英国新冠肺炎的病例达到了最低水平,即每天不到2000例,但是解除封锁和印度变种的结合导致感染率上升,现在每天有超过3000例新病例,有些科学家警告英国正处于第三波感染的开始。

G7国家大量复苏基金流向高污染行业挨批

《卫报》、《金融时报》报导,尽管各国政府承诺支持绿色能源并减少碳排放,但世界主要经济体已拨出超过1890亿美元的大流行复苏资金,来支持化石燃料行业。

根据由两家独立智库支持的发展慈善机构Tearfund的研究,从2020年1月到今年3月,G7国家为能源生产和消费活动提供的3720亿美元中有一半以上用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相比之下,G7在清洁能源上仅花费了1470亿美元。

而且大部分资金都“无附加条件的”给了这些高碳排放的企业,并未要求他们减少碳足迹。Tearfund的高管Rich Gower说:“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是加速向绿色经济过渡的巨大机会。”“目前,G7 没有抓住这个机会。”

Tearfund的倡导负责人保罗库克 (Paul Cook) 说:“每天,我们都目睹气候危机对世界各地小区造成的日益恶化的后果,例如农作物歉收与摧毁城镇和村庄的洪水和火灾。”“G7国家现在做出的选择,要么加速世界向气候安全的未来过渡,要么危及迄今为止应对气候危机的努力。”

G7国家是世界上制造最多污染的几个国家之一,他们占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但排放了近四分之一的二氧化碳。库克说:“他们的行动可以为11月由英国主办的联合国气候谈判的成败奠定基础,”

美国取消阿拉斯加油气租赁

《BBC》报导,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将暂停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 (ANWR) 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并等待环境审查,此举推翻了前总统特朗普出售石油租赁权以扩大化石燃料和矿产开发的决定。

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占地约1900万英亩(78000平方公里),是许多重要物种的家园,包括北极熊、北美驯鹿和狼,北极部落领导人对该决定表示欢迎,但共和党人反对。

白宫国家气候顾问吉娜麦卡锡 (Gina McCarthy) 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认为,美国的国宝是我们国家的文化和经济基石。”“他感谢内政部迅速采取行动暂停所有租赁,并等待对上届政府做出的决定进行审查,这些决定可能会永远改变ANWR这个特殊的地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