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越南股市飙涨20% 傲视亚洲 投资人无畏疫情隐忧持续涌入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日),越南的VN指数今年以来飙升了 20% 以上,是亚洲主要基准指数中最高的,在新投资者涌入的推动下,其增长甚至超越了韩国和台湾地区 (增长10% 以上)。

越南元大证券分析主管Nguyen The Minh表示,过去五个月越南股市飙升的原因之一是政府继续维持货币宽松政策。这意味着银行将存款利率保持在低位,促使人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证券交易所,上个月越南国内新开立的个人交易账户数量同比增长3倍至11万个,今年1至4月,越南新开的证券账户共近37万,使账户总数超过314万户,较年初增长13%以上。

在上周达到超过28万亿越南盾 (12.04亿美元) 的高位后,在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越南三大证券交易所(HOSE、HNX、UPCOM)再次创下新纪录:股票交易额超过32万亿越南盾 (13.76亿美元)。

汇丰控股表示,自2019年底以来,越南的股市交易量翻了4倍多,市值超过50亿美元的股票有11支,远高于2015年的两支,因此越南被视为“可投资市场”。

VN指数周二收于新高点1337.78,该指数在4月份突破2018年高点1204点后,上个月首次突破1300点的水平。由于许多贷方今年的第一季度税后利润同比翻倍,近几个月来银行股推动了这一增长。

Minh说,尽管越南的第四波疫情使北部一些省份的制造业暂时中止,但有几家公司已被允许恢复运营,并且疫情不太可能造成长期的生产延迟,他补充说,美国和欧洲买家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在农业和家具行业,这为经济提供了支撑。

根据越南综合统计局的数据,越南今年前五个月对美国的出口同比增长近50%,而对欧盟的出口同比增长近21%。

元大证券预测,如果新投资者不断涌入市场,加上政府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VN指数将达到1364点的峰值。胡志明市证券公司机构客户部门负责人斯蒂芬麦基弗 (Stephen McKeever) 表示:“只要银行维持低存款利率,我们预计高水平的股市活动将持续下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