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南海最新局势!越南扩大岛屿建设 部署多种军事设备,防止中国打击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0日),过去两年,越南在其控制的岛屿上部署了军事装备。该地区一些专家称,此举意在阻止来自中国的任何攻击。根据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下属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上个月的一份报告,越南政府已经加强了地堡、海岸防御和通讯。越南是对资源丰富的南海的全部或部分主权声索的六个国家和地区之一。

根据该报告,防空和海岸防御系统的阵地已经建在由越南控制的西礁(West Reef)和景宏岛 (Sin Cowe Island)的填海土地上。西礁上70英亩的旱地大部分是开垦的土地,景宏岛上还有26英亩的土地也进行了开垦。卫星照片显示,几个海防设施、行政大楼、混凝土平台和掩体,以及一个可能用于通信的塔结构已经在西礁建成。景宏岛在过去两年里也进行了“重大升级”。报告指出了沿海岸的防御设施建设,包括隧道、海岸防御工事和掩体。这些设施的形式是圆形或半圆形的混凝土平台,通过一条短路连接到一个硬化的地堡上,类似于以前在该地区其他越南人所占有的岛屿和礁石上建造的装置的类型。

(景宏岛卫星图片,来源:CSIS)

“我认为越南想要确保它有某种二次打击能力,所以要确保它至少在岛上有一些可以打击中国基地的导弹平台,”该倡议的负责人格雷戈里·波林(Gregory Poling)说。此外,越南控制的10个小岛都有某种军事设施。他说,更新的设施改善了沿海火炮,以阻止中国的任何两栖登陆,越南还希望阻止中国干涉对越南控制的岛屿的补给。波林说,越南在南沙的设备也支持雷达,如果需要,越南希望其在那里的导弹平台可以“击中中国的基地”。

文莱、中国大陆、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地区和越南都声称对从香港到婆罗洲的这片海域拥有全部或部分主权。根据历史使用记录,中国声称对90%的海域拥有主权。大约10年前,中国政府率先填埋了一些小岛,并在其中一些小岛上部署了军事装备。而在最新的防御工事之后,越南将在保卫其岛屿方面位居第二,仅次于中国。越南不指望赢得与中国的任何冲突,也不被认为有可能攻击其他任何国家。该地区的分析人士认为,越南只想让中国知道,如果受到攻击,它可以自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名誉教授Carl Thayer称,“这是在向中国发出信号,如果你发动攻击,就会付出代价,这并不像昨天鸡舍无人看守那么容易,现在我们有能力保护它。”

胡志明市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国际研究中心主任Nguyen Thanh Trung表示:“越南政府担心中国政府的人工填海造地,所以他们也想做点什么来加强这些岛屿的防御能力。”Nguyen说,越南官员还没有对新岛屿硬件公开发表评论,该国的大众媒体也很少谈及这个话题。他说,河内希望保持低调,强调自卫。他说,如果越南建造的岛屿达到中国的水平,其他东南亚国家就会减少对越南的支持。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